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付海峰摘银 风云组合已竭尽全力没有遗憾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没有更进一步,他们以1比2负于印尼1号种子基多/塞提万,虽然并没有品尝到奥运冠军的滋味,但这枚银牌同样是沉甸甸的。

  在同胞郭振东/谢中博首轮出局之后,中国男双的奥运希望便落到了蔡赟和付海峰肩上。

而他们也不负众望,在决赛之前,以三个2比0分别战胜了丹麦组合埃里克森/汉森、美国组合马莱通/巴赫和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

  在今天的决赛中,“风云组合”开局不错先下一城,但在后两局中,印尼组合的老道使得赛会1号种子连扳两局,获得冠军。蔡赟/付海峰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全面发挥了自己的能力,虽然失利,但是依然值得人们尊重。

  追溯蔡赟/傅海峰配对以来的战绩,但会发现这对组合是少年天才。2002年12月的中国公开赛,他们一举杀入四强,顿时引起各方关注。2003年3月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蔡赟以男双替补身份出战,半决赛临时与张尉搭档,令人称奇地击败了印尼强档陈甲亮/西吉特,这不仅为中国队最终战胜印尼队闯入决赛夺下关键一分,而且也改写了中国男双逢陈甲亮/西吉特不胜的纪录。

  2003年世锦赛上,他们一鸣惊人,杀入四强,半决赛对阵陈甲亮/西吉特,又是在拿下首局、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惜败的。世锦赛后,他们马不停蹄地连续征战了新加坡、印尼以及马来西亚公开赛,一站比一站打得好,尤其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他们击败了世锦赛男双冠军、丹麦的帕斯卡/拉斯姆森闯入决赛,最后获得亚军。2004年3月,他们在瑞士公开赛上战胜诸强,夺得了配对后的首个公开赛冠军。2005年3月,他们夺得了德国公开赛的冠军,紧接着,蔡赟/傅海峰夺得了2005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这次夺冠不仅结束了中国男双在全英赛上11年未进决赛的历史,也结束了中国男双14年无缘全英赛冠军的历史。

  2006年是风云组合丰收的一年。蔡赟/付海峰一举拿下世锦赛男双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跃居首位。同时,他们还是2006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中国台北公开赛男双冠军和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

  蔡赟/付海峰的技术特点有明显的互补性,蔡赟网前技术精湛,可为付海峰在前场制造进攻机会。而身高1米80且弹跳出色的付海峰后场攻击力在国家队中数一数二,“风云组合”是中国队在男子双打项目中的后起之秀和奥运夺金希望,而他们用实际行动世界证明、向无数关心和期待他们的球迷证明:风云组合是当今羽坛最好的一对男双组合!

  北京奥运会中“风云组合”的这枚银牌,是中国军团16年之后再得的一枚奥运男双银牌。在未来的日子里等待蔡赟/付海峰创造的成绩还很多,而今天的这枚银牌,将成为他们再次启航的动力。(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