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卫冕女单冠军 羽毛球“风云组合”抱憾摘银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蔡玉高)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接近尾声,16日产生了女单和男双两枚金牌。33岁的中国老将张宁成功卫冕女单冠军,闯入男双决赛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未能再创神奇,以1:2不敌对手获得银牌。

  随着混双小将何汉斌/于洋半决赛的失利,中国队也失去了冲击奥运混双三连冠的机会。

  在当日中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张宁以2:1力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为中国连续第三届夺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她也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羽毛球单打冠军。

  在三、四名决赛中,小将卢兰以1:2不敌印尼选手尤莉安蒂,无缘铜牌。输了比赛的卢兰流着泪说:“很遗憾,没能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男单提前进行了三、四名的决赛,中国队小将陈金苦战三局,以2:1力克韩国名将李炫一,拿到铜牌。

  在引人注目的男双决赛中,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21:12先胜一局的有利局面下,被经验更为丰富的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连扳两局,痛失男双冠军。

  虽然未能夺得金牌,但这块宝贵的银牌已经是一个突破。在此前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仅是一块铜牌。

  韩国选手李在珍/黄智万战胜一对丹麦组合,获得男双铜牌。

  当晚还进行了两场混双半决赛。15日晚和杜婧合力夺取女双冠军的于洋,当日未能再续神奇;她和何汉斌组成的混双组合在半决赛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逆转,无缘决赛。

  另一个混双决赛席位被韩国组合李孝贞/李龙大夺得,他们在苦战三局后,以2:1击败印尼组合林培雷/韦塔·马里萨,晋级决赛。

  明天是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