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收官:菲尔普斯8金可待 中国力争奖牌入账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在8月17日收官,菲尔普斯实现创造8金的历史就在此最后一决。两位老将、美国队的托里斯和澳大利亚的哈克特将在最后一日争取闪亮夺金。中国队则有望在女子混合泳接力上增添一枚奖牌。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在半决赛中排在首位的美国妈妈选手达拉·托里斯将在41岁时与女儿辈的澳大利亚16岁小将同场冲击金牌,而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短距离之王莉比·特里克特并不会轻易让出这枚金牌。德国选手、摘取100米桂冠的布丽塔·斯蒂芬本次奥运会已经显示了强大的实力。金牌有望在这几人中产生。

  与50米超级短距离同日,最长距离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将成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格兰特·哈克特唯一的夺金机会。俄罗斯选手尤里·普里卢科夫已多次在世界前三名内,他和加拿大选手瑞安·科克伦成为预赛成绩中最接近哈克特的挑战者。中国选手张琳、孙杨一同上场,两人都在预赛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但实力上恐怕仍有些差距,张琳争夺奖牌难度比400米更大。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澳大利亚琼斯一人就能在蛙泳一棒超出2秒,而自由泳、蝶泳也具有相当优势,因此只要不出现抢跳之类失误,这枚金牌不会跑掉。美国则整体实力排在第二位,中国和英国拼的是铜牌。中英预赛成绩不相上下,周雅菲的蝶泳、庞佳颖的自由泳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关键看赵菁、孙晔两位小将的发挥,只要能表现出这次单项比赛中的状态和水平,夺取铜牌不是空话。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美国队在仰泳、蝶泳、蛙泳上实力突出,破纪录基本不成问题,菲尔普斯也将最后一次露面争取他那即将实现的8金历史之梦成真。澳大利亚男队不如女队强势,只能争夺银牌。日本这次奥运会表现不错,有北岛康介的超级蛙泳水平,蝶泳选手也不错,觊觎铜牌是必然的。

  本次奥运会将在此日结束池内游泳比赛,美国队毫无疑问是金牌最大户,而且打破了最多的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