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乌克兰举重名将爱跳迪斯科 称晚上有舞会定前往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王恒志 吴陈)“如果今晚奥运村有迪斯科舞会,我一定欣然前往。”作为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中体重最大的选手,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亚军、乌克兰选手奥莉加·科罗布卡还是位舞迷,在赛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如释重负的她表示要好好放松一下。

  科罗布卡还很喜欢读书。在回答乌克兰记者有关最近在读什么书的提问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前一段时间训练很辛苦,训练完之后就想躺着休息,因此抽不出时间来读书,不过现在轻松了,可以读几本好书了。”

  科罗布卡说,她从9岁起开始练习举重,“每天训练过程中我举起的重量估计有14吨”。现年22岁的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举75公斤以上级第7名。当时她的成绩还比今天取得的成绩好,不过今天她拿到了一枚奥运会银牌。

  “在来北京前的一个月,由于伤病我基本没有训练,这是我今天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水平的主要原因,不过能拿到银牌我已经很满足了。”科罗布卡在比赛馆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显得轻松愉快。

  在16日晚进行的奥运会女举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韩国选手张美兰表现出超强实力,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以领先科罗布卡49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冠。“对我来说,张美兰是不可战胜的,她创造的纪录也是我难以超越的。”科罗布卡给人以实事求是的印象。谈到中国名将穆爽爽没有参赛,科罗布卡笑呵呵地说:“这对我来说是很幸运的事情,不过即便她(穆爽爽)参加,我获得一枚铜牌也是不错的。”

  乌克兰女子举重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满额入场券,即4个参赛名额。截至目前,4名乌克兰女力士已经全部结束了奥运会比赛,共获得一银一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