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退位前从北京带走金牌 费天王实现奥运冠军梦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下周一,瑞士天王费德勒将正式退位;而在退位之前,费德勒圆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获得一枚奥运会金牌。虽然并未在单打比赛中有所建树;不过在双打比赛中,费德勒携手瓦林卡表现神勇。先是半决赛力擒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而后又在决赛中苦战四盘获胜。费德勒终于赢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

  费德勒近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本赛季至今瑞士天王在澳网无缘决赛;在法网和温网都在决赛中告负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2008年费德勒不仅没有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甚至没有获得过一个大师系列赛冠军。本届北京奥运会,费德勒期待能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费德勒意外告负此外自己从未输过的美国酷哥布雷克,无缘男单四强。出局之后,费德勒跌至谷底;“很显然,现在是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费德勒说道。

  俗话说,“东边不亮西边亮”,北京奥运会单打折戟之后,费德勒在双打比赛找回了信心!在男双半决赛争夺中,费德勒/瓦林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布莱恩兄弟,爆出一大冷门!而在最后的金牌争夺战中,这对瑞士组合表现更是出色,最终费德勒/瓦林卡轻松摘得金牌!“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费德勒在男双夺冠之后说道。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金牌,瑞士天王终于能笑着奔赴美网了。

  毫无疑问,如果无缘男双冠军,费德勒的自信心将跌至谷底,毕竟进入2008年之后瑞士天王已经输了12场单打比赛,并且将在下周让出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就是因为这枚双打金牌,费德勒肯定将重拾信心!事实上通过费德勒近期的表现不难看出,虽然他的身上缺少了某种霸气,但整体实力依旧强劲。《路透社》在费德勒男单输球之后说道尽管瑞士人将以糟糕的战绩前往纽约,但所有人都认为费德勒依旧是今年美网冠军的最大热门!

  显然这枚奥运会男双金牌对于费德勒而言意义非凡。在戴上金牌的那一刹那,瑞士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我而言,这是我人生的又一个里程碑,”费德勒说道。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三个冠军,也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这个冠军让费德勒意识到自己仍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本月底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拉开战幕,虽然届时费德勒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但作为卫冕冠军,瑞士人依旧期待能有出彩表现,就好像这次北京奥运会一样!(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