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鸟巢”用实力证实自己是跑得最快的人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百米飞人乌塞恩·博尔特君临天下,张开双臂拍着胸脯冲过终点线。计时器定格在九秒六九,新的世界纪录“鸟巢”诞生。

  十六日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一百米跑冠军与世界纪录同时装入腰包。京奥赛场的最大悬念随之揭晓,博尔特在北京向全世界宣告——他是这个星球跑得最快的人。

  二十一岁的牙买加人博尔特,后半程轻松超越其他各路高手。

理查德·汤普森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时,博尔特完成了第一庆祝动作——飞吻。

  冲过终点线后,黑飞人依旧一个劲地向前冲,目空一切。他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全世界——“我是新飞人,我有使不完的劲”。

  博尔特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九秒七二。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理查德·汤普森落后博尔特零点二秒冲过终点线,以九秒八九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二名。

  美国短跑军团仅有沃尔特 ·迪克斯一人跻身前三,他的成绩为九秒九一,是个人最好成绩。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另一飞人阿萨法·鲍威尔名列第五,成绩为九秒九五。

  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在半决赛中仅跑出十秒零五,无缘决赛提前出局。有伤在身的他表示,根本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半决赛第二组,他处于第九道。较差的道次影响了美国飞人的发挥。“起跑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到对手的存在。如果换个道,我会做得好一些。”

  二十六岁的盖伊曾在六月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九秒六八。他说,这次失败与伤病没有太大关系,自己还会重头再来。二十一日,他会参加男子四乘一百米的角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