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家乡沸腾:生时重九斤八两 高玉兰“妹儿”最棒

  中新社九江八月十六日电 (胡国林 詹水林) “尽管拿了银牌,但我们的‘妹儿’也是最棒的!”高玉兰的父亲高奉木十六日激动地说。

  十六日,中国组合吴优和高玉兰以七分二十二秒二十八的成绩,在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排名第二,夺取银牌。

这是中国赛艇队首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取银牌,也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历史上夺取的第三枚银牌。

  当天下午十六时三十分左右,高玉兰老家江西瑞昌罗湖村虽然电闪雷鸣下着大雨,但是几十名乡亲齐聚一堂,同高玉兰的父亲高奉木和母亲王能荣守着电视机一起为“优兰”组合加油鼓劲,当“优兰”组合后半程发力,在终点线前冲刺反超对手,勇夺女子双人单桨项目银牌,高家顿时沸腾起来,全屋欢呼雷动。

  

  高玉兰的邻居们争相恐后地对记者回忆说,高玉兰从小就是个好孩子。其中一位邻居高声说:“高玉兰真是我们的骄傲!”

  瑞昌地方话里,父母会亲昵地把女儿唤作“妹儿”。今年二十六岁、身高一米八三的高玉兰就是父母眼中活泼爱笑、孝顺听话的“妹儿”,据高父介绍,高玉兰在出生时重达九斤八两,天生就是一个大块头。

  高父回忆,初二那年,高玉兰被启蒙教练张耘一眼相中,开始在市体校练习田径,由于凭着一股“拼命三郎”的劲头,高玉兰在此后众多青少年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九九六年高玉兰入选省体校,专攻铅球,一九九九年进入江西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改练赛艇。

  二00三年十月,高玉兰夺全国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第一名,二00四年十月全国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和女子双人双桨第二名……越来越多的奖杯让人们记住了这个爱笑的江西妹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