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特写:王皓摆脱“雅典噩梦” 柳承敏约定再战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题:乒乓男团焦点战:王皓怒吼“复仇” 柳承敏约定再战

  中新社记者 王欢

  王皓和柳承敏,这对上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的“冤家”,在今天男团半决赛中提前遭遇。

  对雅典奥运会决赛王皓惨败一幕还记忆犹新的中国球迷,今天将北京大学“中国脊”体育馆填满,希望亲眼见证这场焦点战役。

  王皓四年间对阵柳承敏从无败绩,成为他最大的信心保障。赛前,他特意将中间的头发高高吹起,还染成了与赛服一样的红色,憋着一股劲儿要上演“复仇”好戏。

  作为韩国队头号主力,柳承敏在之前的小组赛表现不佳,一人丢掉两盘。但之前的低迷并不能代表半决赛的状态,柳承敏属于慢热选手,通常遇强不弱,在他眼中,似乎只有奥运会和世乒赛才提得起精神。

  十一比七,王皓拔得头筹。每赢一球,他都以兴奋的吼叫为自己提气。柳承敏也不甘示弱,十一比六扳回一局。再战,王皓尽量压制柳的侧身进攻,利用对手回球失误扣杀成功,以十一比九结束了相持。

  局间休息,韩国队主帅刘南奎几乎是把柳承敏搂在怀里做最后的叮咛。而此时,刘国梁已微笑拍掌目送王皓进场。

  第四局王皓十比六遥遥领先,对手此时已完全处于下风,王皓示意稍等,让自己平静了一下。对方发球,王皓直拍横打到柳承敏反手,柳向左移动救球,王皓回球巧妙地调到对手正手空档,体力充沛的韩国人此时也无计可施。

  三比一,王皓仅用时二十九分钟就消除了整场比赛的所有悬念。掌声、欢叫声、满眼的五星红旗,开赛以来最高上座率的体育馆沸腾了。

  王皓攥紧拳头,高高跳起在空中转了半圈,两声震撼赛场的怒吼,终于宣泄出沉积了四年的“奥运悲情”。

  “我之前对这场球准备得非常充分,想到了很多困难,包括柳承敏的搏杀和技战术的使用。”赛后王皓自信地说,“所以比赛中自己一直没有乱,心态非常平稳。”在他看来,奥运会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战胜过世界上所有的运动员,每个对手面对中国球员都会全力去拼,胜负就看谁的心态调整得最好。”

  永远不在言语中认输的刘南奎赛后仍信誓旦旦:“从刘国梁教练的眼神看得出,中国队今天准备得非常好。但我要强调的是世界上只有韩国队能赢中国队。”

  今天的失利者柳承敏和其教练有着同样的想法:“如果第一场吴尚垠取胜,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今天自己输球很遗憾,我接受这个结果,但下次再战我会尽力打好!”

  其实,应该感谢柳承敏,正是这个曾经“毁灭”了王皓的柳承敏,同时也造就了一个彻底摆脱“雅典噩梦”的新王皓。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