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媒体盛赞中国非凡表现 姚明阿联联手击溃诺天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B组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男篮,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

凭借着两连胜,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男篮八强。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希腊男篮;而德国男篮将对阵美国男篮。对于这场比赛,部分媒体进行了评论。

  国际篮联:生死战,姚明领衔中国力擒德国

  姚明和中国男篮幸存下来,他们以四分的优势击败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男篮,从B组出线杀入奥运会男篮八强。整个第四节,诺维茨基得到个人24分中的11分,德国男篮将原本13分的分差缩小至仅剩1分。但此时,诺维茨基的一次带球突破却因为撞倒姚明而被吹进攻犯规。而后,易建联关键时刻跳投命中,中国男篮领先3分。在比赛还剩18秒时,诺维茨基在圈顶出手三分,可惜篮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出来,中国男篮抢下篮板赢得胜利。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赛后说道:“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特别是心理上,因为我们是主场作战。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不能输,获胜的关键是防守以及姚明的神勇表现。”德国男篮还剩一场与美国男篮的比赛,但他们已经没有机会出线!比赛结束之后,诺维茨基一人走回更衣室,而其他德国队友则在中圈围成一个圈。“我真的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德国主教练鲍曼说道。姚明赛后则表示:“这对我们而言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美联社:中国胜德国进八强

  姚明贡献25分帮助中国男篮险胜德国,挺进奥运会男篮八强。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无可挑剔,他主宰了中国男篮的内线。而中国男篮另一位在NBA打球的易建联则得到9分和11个篮板。击败德国男篮之后,中国男篮球员在中线附近庆祝,这就好比他们赢得奥运奖牌一样。“我很高兴,赢得这场胜利非常艰难,”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道。尤纳斯赛后除了称赞姚明之外,还点名表扬了孙悦。孙悦此役得到5分和5个篮板,“我知道下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再有压力,最主要的是让队员好好休息一下,”尤纳斯继续说道。

  相比较四年之前,易建联表态他感受到了很大的不同。“技术上,我们变得更自信了,以前我们总是每场输20-30分,但现在一切变得好多了,”易建联说道,“我们能在比赛中战斗到最后!”诺维茨基此役砍下24分和15个篮板,小牛巨星首次奥运会之旅无奈终结!德国男篮主教练鲍曼赛后说道,“中国男篮的防守确实比我们要出色一些,他们投中了一些关键球!”就这样,中国男篮连续第二届奥运会杀入八强;德国无缘小组出线!(搜狐体育 jim)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