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杨伊琳体操女子全能夺铜牌 美国双姝包揽金银牌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江南都市报记者郭宁、李伟北京报道: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15日上午进行,美国双姝约翰逊、柳金实力强劲,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杨伊琳勇夺铜牌,追平了前两届奥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另一位中国选手江钰源无缘前三。

  在资格赛中,杨伊琳和江钰源分别以第三和第六的排名进入个人全能决赛。而排名一、二位的就是在团体决赛中表现突出的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和娜斯佳?柳金。肖恩在团体四个项目中全部亮相,稳定的发挥和超群的实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柳金的动作规范优美,在高低杠上实力出众,也是夺金热门。

  昨天的决赛,约翰逊、柳金、杨伊琳、江钰源还有两位俄罗斯选手分在同一组,开门项目是跳马。第一个出场的杨伊琳发挥稳定,只是落地有一小跳,获得15.175分,第二个出场的柳金稳稳落地,因为难度较低获得15.025分,第三个出场的约翰逊显示出较强的实力,获得15.875分。中国选手江钰源随后出场,她的难度分虽然与约翰逊相同,达到6.5,但落地后重重地坐在了地上,只获得14.825分。资格赛她的跳马也出现了相同的失误,看来她还没有走出资格赛失误的阴影。此轮之后,约翰逊排名第一。

  第二项高低杠,柳金第一个上场,柳金是世锦赛该项目奖牌榜上的常客,去年世锦赛曾获得亚军。杠上动作柳金完成得不错,虽然下法往前迈了一大步,因为A分高,还是获得了16.650的高分;约翰逊在该项目上的实力较弱,仅获得15.275分。第三个出场的江钰源获得15.875,成绩不错。最后出场的杨伊琳A分达到惊人的7.7,杠上动作无可挑剔,只是落地小动了一下,最终获得16.725分,超过柳金。此轮过后,杨伊琳暂排第一位,柳金第二,约翰逊第五,江钰源第六。

  随后进行的平衡木是美国队的强项,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柳金和队友约翰逊分别获得了16.125分和16.050,中国选手江钰源和杨伊琳分别获得了15.425分和15.750分。凭借在该项目上的出色发挥,柳金的总成绩再次升至榜首,杨伊琳第二,但两个的分差只有0 .125。约翰逊和江钰源分列第三和第五位。

  昨天的体操现场来了很多美国观众,前三轮领先后这些热心的美国人似乎看到了夺金的希望,“U:S:A,U:S:A”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但很快被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中国观众排山倒海般的“中国队,加油!”的声音盖住。在各自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四位姑娘也展开了最后一轮的角逐。

  随着欢快的新疆音乐《掀起你的盖头来》,江钰源率先出场,活泼的音乐加上新颖的编排,现场气氛再度被调动起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