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人看奥运乐在北京 文山老夫妻圆7年奥运梦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李可

  彩云之南与北京有多远,来自文山的黄保贵说:“快捷的交通工具,让我们的世界变小了,来北京就像去亲戚家串门一样方便快捷。”北京奥运会与彩云之南有多远,来自云铝的苏云兴说:“北京奥运是全中国人民的奥运,云南老百姓也要到北京参与,感受奥运的快乐,我们乐在北京,乐在奥运之中。

  文山老夫妻圆7年奥运梦

  “快点,老倌,我要在车站这里再留张影。”顺着熟悉的乡音,记者在鸟巢外偶遇来自文山的黄保贵、罗章琼老俩口,他们刚刚从鸟巢看完田径赛出来。异地遇老乡,分外亲切,老俩口立刻与我这个小老乡分享起在鸟巢里的所见所闻,说得兴起,还翻出他们拍得一百多张照片一一道来,“这是鸟巢的看台,这是跑道,……”

  黄保贵夫妇都是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老教师,在文山师专担任化学教授的黄保贵,与体育、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年轻时,他曾担任过业余体校乒乓球教练,为云南省乒乓球队输送过多名优秀球员。他曾在文山州乒乓球比赛中获得过单打第五名的成绩,他说:“虽然没能真正从事专业体育工作,但对体育喜爱的种子是深深地种在我的心里。”

  2001年7月31日,北京奥运会申奥成功的当天,黄保贵正在北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他说:“我们当时就在北大的百年大讲坛的广场上,与上千同学一块在大屏幕前观看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时,全场沸腾了,我当时忍不住都掉下了泪。当时我就立下誓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一定要到北京参与奥运,观看比赛。”

  去年开始,黄保贵就在网上订购奥运比赛门票,他最想看的比赛就是乒乓球和田径。今年1月,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订上了8月16日上午,鸟巢的田径比赛门票。他说:“从票订上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为看比赛作准备。”

  黄保贵的儿子、儿媳都在北京工作,因此老俩口7月23日早早地就来北京了。罗章琼说:“我们比赛前,去北京四处转转,觉得北京变化特别大,道路宽了、城市绿了、天空蓝了,空气清爽了。”

  老俩口的住处离鸟巢挺近的,一开门他们就第一个进场馆。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他们就四处走走,照照片。比赛开始后,他们进场观看了20公里竞走比赛、跳高比赛,罗章琼说:“坐在场地上与坐在电视机前差别可大了,座位很舒适,场内人声鼎沸的,我们也忍不住跟着年轻人做人浪、喊加油,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回到了年轻时。”黄保贵更加注重赛场,他说:“我看到伊辛巴耶娃了,她最后一个出场,轻松过杆;我还看到了中国的小伙子王浩最终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的冲刺画面;当最后一名土耳其的竞走运动员进入赛场时,全场依然给了他暴风雨般的热烈掌声;我感受到,在奥运赛场上,无论你是冠军,还是最后一名,只要你参与了,你坚持了,你就是所有观众心中的冠军。”

  云铝大部队挥汗赛场

  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一行17人,都是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骨干、优秀工作者,昨天,他们集体观看了工人体育馆内进行的奥运拳击赛,近4个小时的呐喊,使他们的脖子哑了,T恤湿了。

  “公司给我们的这份“奥运大礼包”,让我们有机会亲临奥运赛场,感受奥运氛围。”苏云兴在云铝工作已经13年了,他和他的三个好兄弟李伟、杜龙生、幸正军一块从体育场出来,脸上还贴着红旗,灿烂的笑容使嘴一直合不拢,他说:“比赛太精彩了,现场看拳击赛令我热血沸腾,奥林匹克精神在每一个运动员身上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昆明出发到北京,苏云兴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他说:“到北京无数次了,可这一次是不一样的,直到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我还是有些不相信这是真的。”云铝一共挑选了25名职工观看奥运会比赛,分成两批,他们将可能观看到拳击、跳水、田径、乒乓球、足球、垒球等比赛。苏云兴说:“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相信都会很精彩,都会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