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李勤田靓过去一年保持不败 奥运决赛未能续辉煌

  一年未输!这次输了!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昨天,水上项目中国三艇出征。虽然中国女子双人双桨组合李勤/田靓在过去一年的各种大赛中保持不败,但是昨天却是未能续写辉煌,在决赛中两人最终发挥失常,只获得了第四名。

  去年的世锦赛,李勤/田靓以较大优势击败了新西兰斯文德尔姐妹之后,两人就从未让女子双人双桨的冠军旁落,但在昨天的奥运会决赛中,李勤/田靓发挥失常,仅仅划出了7分15秒85的成绩,未能进入前三。而两人在之前预赛中的成绩为7分03秒13,位居第一位。决赛开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将会是中国赛艇队板上钉钉的。没想到是斯文德尔姐妹惊险卫冕,成绩仅仅是7分07秒32,而德国的蒂勒/胡特以7分07秒33屈居亚军,英国组合则以7分07秒55获得第三名。前三名的成绩并不惊人,只是我们自己出现了问题,李勤/田靓在出发领先的前提下,最终被对手接连实现反超。

   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中国“幽兰组合”吴优/高玉兰在前半程落后较多的情形下,后程发力为中国拿回了一枚银牌。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中,老将张秀云最终获得第4名,作为一名12年后重新出战的老将,这个成绩也是可以接受了。

  李勤/田靓:辛苦四年却换来这种结果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被中国赛艇队认为铁定收入囊中的金牌旁落,双人双桨的李勤和田靓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种结果。赛后,两人也是心情难过,“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种结果。”

  2007年赛艇世锦赛,还是默默无闻的李勤和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以3秒多的绝对优势击败了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奥运金牌得主的新西兰埃弗斯-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为中国获得了唯一一枚金牌。而之前她俩在前两站的世界杯比赛中,也没使这一项目的冠军旁落。为此,世界赛艇界称其为中国的女子“孟关良和杨文军”。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两人的发挥却有些失常,从比赛开始就落后对手,“起步就有些晚,虽然最后努力追赶,可是差距实在太大了,想追也追不上。”赛后李勤说道。

  四年的努力就这样错过,无论是李勤还是田靓都难以释怀。奥运会开赛前,所有人都对李勤和田靓的组合寄予厚望,但是沉重的压力压倒了二人组合,“很遗憾,很难过,我们辛辛辛苦准备了四年,可是到头来却是这样一种结果,我们俩怎么都接受不了。”赛后田靓长长的叹了口气。

  李勤母亲推迟手术遗憾女儿未夺冠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为了观看女儿李勤的奥运会比赛,李勤的母亲赵素兰推迟了手术,可惜还是没有能够目睹女儿夺冠的一刻。李妈妈赛后也显得十分的遗憾:“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吧,但是不管怎样我都永远支持我的女儿。”

  几天前,赵素兰还在四川省医院住院,准备做胆结石手术,不过为了观看女儿的比赛,她放弃了手术。说起女儿,赵素兰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她是一个孝顺女儿!”

  李勤在黑龙江的基地训练时,每天都打来电话关注母亲的病情,让她一定要安心治病。住院期间,女儿不能回家,就特地让她男友在妈妈的病床前守护了一周。李妈妈也特别疼爱自己的宝贝女儿“从电视上看,好像李勤都晒黑了,整个人也看上去好像是瘦了,可能是训练比较艰苦,而且奥运会比较压力很大,我这个女儿训练最刻苦,我知道她一定很珍惜这次冲击金牌的机会。“

  昨天比赛开始前,赵素兰受四川水上运动学校的邀请,来到学校与这里的师生一起见证女儿的的冲金瞬间,但是没有想到李勤和田靓却失手了,一起观看的师生都发出了叹息声,赵素兰也很遗憾,“还是没有发挥好,她(李勤)肯定很伤心,回头我要给她打个电话,好好开导开导她,这次不行还有下次,摆正心态,好好训练,一定要把金牌给夺回来。”

  花絮:尾随指挥累倒教练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在赛艇比赛中,最累的不是运动员,而是教练,因为每轮比赛教练都要骑着自行车与运动员保持平行,以便于指挥。不少现场观众戏言:“年轻的运动员没怎么累着,最累的是那些老教练。”

  赛艇比赛中,各个艇队的教练员骑着自行车在岸上跟随着队员,为他们打气鼓劲。每轮比赛运动员一出发,教练们也就骑着自行车也出发了,边骑车还要边大声喊叫:“双臂摆动幅度大一些!”“加油,加油!”“马上就要到了,千万别放松,控制好节奏。”赛场上,教练们的喊声响彻上空,而运动员抵达终点后,教练们还不能休息,马上又骑着车返回出发点,与参加下一轮比赛的弟子交流,做好赛前工作。等待水面清理结束后,一声枪响,教练们又开始骑着车追赶起自己的弟子来,个别老教练甚至累的直喘气。这也成为了昨天赛艇比赛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