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一年未输这次输了 李勤田靓的组合发挥失常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昨天,水上项目中国三艇出征,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中国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组合在过去一年的各种大赛中保持不败,但是昨天却是未能续写辉煌,在这次最重要的奥运会比赛决赛中,两人最终发挥失常,只获得了第四名。

  从去年的世锦赛,李勤/田靓以较大优势击败了新西兰斯文德尔姐妹之后,李勤/田靓之前从来没有让女子双人双桨的冠军旁落,但是这次奥运会,李勤/田靓在昨天的决赛中发挥眼中失常,仅仅划出了7分15秒85的成绩,从而未能进入前三——而让人郁闷的是,在之前的预赛中两人的成绩为7分03秒13,位居全部参赛选手的第一位。在决赛开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将会是中国赛艇队板上钉钉,必然收入囊中的!但就是这对被誉为“女版孟关良/杨文军”的黄金组合,昨天竟然出现了偌大的纰漏。两人预赛的成绩比决赛成绩好了12秒72之多。

  在这个项目上,昨天斯文德尔姐妹惊险卫冕,成绩仅仅是7分07秒32,而德国的蒂勒/胡特以7分07秒33屈居亚军,英国组合则以7分07秒55获得第三名。应该说,她们的成绩并不惊人,只是我们自己出现了问题,在出发领先的前提下,最终被对手接连实现反超,在让人感觉遗憾的同时,感觉也有点不应该。但是事实已经如此,我们或许只能寄望于未来,希望李勤/田靓能够重整旗鼓,以成为真正的王者吧。

  而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中国“幽兰组合”吴优/高玉兰在前半程落后较多的情形下,后程发力为中国拿回了一枚银牌,这也是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应该说,这对选手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个成绩对于她们来说也算是一次突破;女子单人双桨项目,老将张秀云最终获得第4名,作为一名12年后重新出战的老将,这个成绩也可以接受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