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男双"风云"惜败夺银 李永波几乎一言成谶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傅海峰/蔡赟组合,尽管在首局拿下了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但是随后两局未能将胜果守住,最终1:2惜败,就此获得银牌。不过,这也是一枚得来不易的银牌,因为这已经是中国羽毛球男双项目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不过,随着混双无缘决赛,这次男双最终未能称雄,因此李永波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三枚金牌的目标,都是被别人逼着喊出来的”,几乎是一言成谶。

  磨练了6年,其实大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味道。而事实上能在奥运会上打进决赛,其实“风云组合”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任务。甚至我们不必多想也能明白,男双从来就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而“风云组合”看着确实也不错,但是一个好汉三个帮——正如中国女单、女双上高手如云,损失了一个可能还有另一个能够顶上来;但是男双就不是如此了,一枝独秀不是春的前提下,“风云组合”也不可能达到什么乱军之中可取上将首级的地步,他们没有所向披靡的实力,光是体能就不允许。

  应该说,这些天来,羽毛球赛场上一直就是风云变幻,因为没有一个高手可以确定自己就能够笑到最后——而这也是赛前李永波最担心的事情。原来他就认为,在新的规则之下,男双打好了也完全可能夺冠;而如果打不好,就算是女双项目,也可能无缘金牌。事实上,这次奥运会的比赛正式在这样的形势下微妙地发展的。男双确实已经登临最后的决赛了,尽管未能继续创造历史,拿下这枚金牌,但是进步的影子,我们已经看到;而女双尽管拿到了金牌,但是那是一对小将于洋/杜婧发挥出色,其实在决赛开始之前,谁的心里又不是七上八下没有底?

  而现在两金在握,另一场男单决赛,谁敢说林丹就是必胜的?而在战场之上,没有永恒的常胜将军。不想为李永波辩护,但是事实如此,如今的羽毛球世界格局,其实已经发生了转变!奥运会尽管中国看上去保三还有希望,但事实上我们对阵诸多的对手已经没有更多的优势可言。而中国羽毛球,如今必须重新进行整合了,男双需要发现新人,混双同样需要重新组合,甚至是我们夺冠的女双和女单——试想,杨维、张洁雯、张宁、谢杏芳等诸多名将都已经提出了准备退役,那么后北京奥运的中国羽毛球,将要何去何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