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现场特写:鸟巢迎第一个伟大瞬间 飞人从这腾飞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他是在“飞”吗?当鸟巢内的大屏幕上打出9秒68的字样时,全场观众目瞪口呆。虽然在随后成绩修正为9秒69,但是面对眼前这个牙买加人博尔特,我们除了鼓掌和喝彩,只有感叹:快,实在是太快了!

  史上最火爆的鸟巢

  北京时间16日晚,鸟巢内座无虚席,9万名观众涌进鸟巢,期待亲眼见证“百米飞人”大战。

  飞人大战的决赛安排在晚间10点半进行,但是有多少人在认真观看之前的女子七项全能和女子铅球呢?他们都是冲着“飞人大战”而来。

  10点20分,距离飞人大战已经为时不多。这时,女子铅球和女子七项全能决出了冠军,但是看台上的观众都在翘首等待飞人们的到来。就在此时,当前两项的冠军走向看台时,大家都将目光锁定在了出场的博尔特、鲍威尔等人。他们出场了,他们开始热身了,他们的一举一动全被摄像师记录下来。

  这个时候,大家已经无心再去多看一眼女子冠军,我们只等着飞人们来个一决雌雄。很多国外的观众,早早就准备好了零售的啤酒,他们准备跟冠军干一杯。

  抢占记者席晚了一步

  此时的记者席已经满满当当。玩倒的记者,要想分得一席之地,那只好另想办法。

  我们看到有人开始“夹赛”,从媒体工作间搬了椅子去跟人挤一挤。当然,这已经算是不错的“待遇”。对于众多记者来说,只好去旁边的看台。因为实在是人多粥少。“你们应该6点就来占座。”一位同行半开玩笑表示。但是,即便在旁边的看台,你要找出一两个座位也是相当不易。因为,这一次是名副其实的爆满。这样的盛大场面,即便相比欧洲杯等盛宴也毫不逊色。

  今晚记者来了多少?没人做过这个统计。但是如果你在看台上走一圈,在媒体工作间走一圈,再在新闻发布会上走一圈,你就会知道,这个数字绝对庞大。

  博尔特求上帝保佑

  10点28分,选手们准备就绪。10点29分,摄像机反复把镜头给了牙买加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他脖子上那根项链的花纹都清晰可辨。我们也看到博尔特在祈求上帝保佑,并把手指升向了天空。转眼间,现场的气氛即将推向高潮。

  10点29分,大赛一触即发。10点30分,现场安静得可怕。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再等待……此时,鸟巢上空飞过一架直升机,衬托下显得声音格外刺耳。

  10点30分,发令枪终于响起。风驰电掣……然后,我们看到博尔特领先半个身位;然后,我们看到了记分牌上的9秒69;然后,我们看到了这位奥运会冠军且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

  百米飞人的即兴舞蹈

  整个过程如此之快,让人目瞪口呆。就在观众们尚未回过神来时,博尔特已经兴奋地跑向其中一片看台,他找到了自己的同胞,自己的家人,他们在疯狂地拥抱……

  不知几时,博尔特已经脱掉了他的金靴。他赤着脚,手里拎着鞋,身上披着牙买加国旗,他不停地给看台上的观众抛去飞吻。接着,他开始了舞蹈,他跳起了“ 博尔特之舞”。看台上,人群早已沸腾,大家都在等着奥运冠军靠近自己,然后拍下这个珍贵瞬间……

  今晚,所有人见证了新飞人,他的名字叫博尔特,这个身高1米93的牙买加人。

  搜狐体育 张英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