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付海峰虽败尤荣 已是中国羽球最难突破(图)

8月16日晚,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打决赛中以1比2负于印度尼西亚选手马尔基斯·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夺得亚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6日晚,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打决赛中以1比2负于印度尼西亚选手马尔基斯·基多、亨德拉·塞蒂亚万,夺得亚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奥运人物:蔡赟/付海峰:那俩小子真帅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十六日晚结束的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国“风云”组合来了,拼了,输了。

  尽管,最后的胜利不属于蔡赟/付海峰,但他们依然成为了今年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最难得的突破。

  “虽然会难过,对于结果还算满意,不辱使命”,“风云”组合如此总结他们的北京奥运之旅。

  付海峰说,第一局以后,他们还是打的急躁,压力大也是一个原因。

蔡赟也表示因为几个出界球后,他变得有些束手束脚,不敢扣杀了。

  但沮丧还是表现在两人的脸上,发布会上,不同于另两对选手的喜悦和放松,蔡赟/付海峰面不带表情,仿佛“云游”般。

  所有的中国观众都在八月十五日晚,记住了蔡赟赤裸的上身和后颈上的纹身。纹身是英文“勇敢面对逆境”,面对十六日晚上的逆境,蔡赟说:“我们尽力了,已经做到最好”。

  在奥运会比赛中,进入羽毛球男双决赛,已创造了中国男双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

  二00二年,蔡赟付海峰开始配对。雅典奥运会上,“风云组合”被挡在四强外。

  二00五年开始,是蔡赟/付海峰称雄世界羽坛男双的开始。全英公开赛上夺冠,创造国羽男双历史,二00六年,在马德里世锦赛中,“风云组合”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上一次中国的李永波/田秉义获这枚金牌是在十七年前。

  更多的球迷,未必记得清他们每一步走来,为中国羽毛球男双所付出的艰辛和进步,但大家记住了他们的一个共同特征“帅”。

  二十八岁的蔡赟和二十五岁的付海峰,都有着超过一米八的身高和一张不输于偶像明星的相貌。赛前,当他们训练结束后到奥运村的商店时,周围的人蜂拥而上要求签名与合影。

  付海峰称蔡赟是“快枪手”,在网前的快速反应和捕捉战机的能力一流;而蔡赟称付海峰是“重炮手”,他的后场扣杀球时速为世界之最。

  排名第一的位置他们坚守了一年多的时间。可从那以后,他们技战术的每一次细节都被对手反复研究,包括基多/塞蒂亚万在内的东南亚双打组合很清楚,要用快节奏的闪电战拖垮“风云组合”,这也把的中国男双在灵活性上的不足充分暴露出来。蔡赟/付海峰状态一度低迷。

  二00八年,两人又慢慢找回了状态,世界排名第二。

  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也保持在了第二的水准。

  这几年来,虽然成绩有起落,但蔡赟/付海峰始终保持在世界前四,而自从俩人跻身世界羽球男双一流行列之后,长久以来,“风云”组合独自承担着中国羽毛球男双夺金的任务,“我感觉每天有一把刀在我的背后。”

  “今天打完以后,却没有想象中的难受,我感觉人一下子轻松了很多。”蔡赟说,也许他会考虑开始新的生活。不论如何,人们会记住这个北京的夏天,有一对很帅的小伙,他们为中国羽球男双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