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内

搜狐直击:"风云"丢金不遗憾 后两局被完全压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男双决赛,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苦战三局,以1比2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基多/塞堤万,获得银牌。

在羽毛球项目的五个单项中,唯独男双项目从未获得金牌,最好成绩是李永波/田秉毅在1992年巴塞罗那夺得一枚铜牌。因此,这枚男双银牌也创造了中国队的历史最佳战绩。

  第一局,中国组合赢得酣畅淋漓,而后两局却遭到对手逆转。付海峰回忆了当时场上的情况:“第一局也不是我们打得非常好,而是他们太紧张、太想要,所以我们第一局很快就能取胜。第二局他们的技战术缓过来了,特别是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我们被他们限制住,想攻但是没有机会攻,被压着打。”

  当挂着银牌的蔡赟和付海峰走到记者面前的时候,脸上没有一丝笑容。蔡赟和付海峰都表示这个亚军算是完成任务,“从02年汤导组队以来,一直为了男双雄起这个目标努力。今天杀进决赛,虽然没拿冠军,但也算完成了一个使命吧。”但是,曾经距离金牌一步之遥,最终却失之交臂,他们在说“没有遗憾”的同时,也承认心里“的确很难受”。

  比赛结束了,让蔡赟如释重负,他说:“我们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们尽力了。四年对我来说,承担男双夺金的重任,压力非常大。男双只有两对选手,但是这么多年来,只有我们俩能跻身世界前四。近年,一直感觉背后有把刀在对着我,现在比赛打完了,我的感觉非常好,感觉人轻了很多。”

  被问及是否还会在四年后冲击金牌,两人的回答并不相同。付海峰表示希望能够在四年后继续尝试,而蔡赟则称需要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考虑是否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