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赢比赛引网友热议 有人难接受有人说是好事

  “我现在带领的美国队跟中国女排不在一个档次上”,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时的话还犹在耳边,美国女排的进步已经展现在世界面前。在昨晚进行的第八次“和平”大战中,美国女排3比2击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

  郎平:力求专业精神

  终场哨音刚落,美国队员欢呼雀跃,在场内围成一圈,欢笑尖叫。郎平坐在教练席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郎平才站起来,只是与队员拥抱了一下就离开了。在新闻发布会上,郎平的表情非常严肃,没有一丝笑容。也许是以美国女排主教练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郎平回答问题也没有用汉语,而是用流利的英语。

  作为中国老女排一名杰出代表,这次又以美国队主教练身份在中国迎战自己的母队,对此有什么不同感受?郎平认为这只是一场很平常的比赛。“我做美国队主教练四年,以前与中国队交锋多次。中国队只是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一个对手,我更关注的是比赛本身,力求通过专业精神,给队员正确的指示。”

  虽然这一次赢了中国队,但郎平认为美国队实力仍然赶不上中国队。“比赛的输赢,除了取决于实力之外,还与场上的情况,以及对对手的了解有关。”

  网友:有利排球发展

  昨天中美女排比赛后,众多网友纷纷在网络论坛上发表观点。比赛结束不到20分钟,在某门户网站上关于郎平、关于中国女排的评论就达2800多条,一部分网友对中国女排的失利感到失望,特别是对郎平带领美国队打赢中国队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中国教练走向世界,这不是好事吗,我们要是体育不强的话,哪会涌现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同样,针对郎平击败中国女排的结果,一些网友也发表了这样的观点。在他们看来,郎平作为中国一手培养出来的世界级球员,走出国门,是非常有利于排球运动发展的。

  江苏徐州的一位网友就表示,“在输球的时候我们应该体现出一种排球大国的气度,学习任何赢下我们的对手,无论他们的教练是谁、来自哪里,因为我们还要面对自己的发展,还有很多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