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完全可以跑得更快一些 博尔特破纪录无人"满意"

 8月1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左三)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左三)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题:新飞人破世界纪录无人“满意”

  记者 沈晨

  十六日晚的“鸟巢”,乌塞恩·博尔特张开双臂拍着胸脯冲过终点线。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没有尽全力,可是他却破了世界纪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理查德·汤普森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他说:“很明显,乌塞恩后半程放松了。我玩命追,却赶不上。”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很生气,他的同胞“小弟”完全有能力跑进九秒六五,却偏偏放慢了脚步。

鲍威尔名列第五,成绩为九秒九五。他感觉自己的腿都快断了,可就是撵不上博尔特。

  鲍威尔和博尔特,两个牙买加人一起训练,博尔特叫鲍威尔“飞人”,鲍威尔叫博尔特“中尉”。输给了“中尉”,“飞人”感慨万分。“这小子很棒,我为他高兴。可是,他完全可以跑得更快一些。今晚,没有人能够阻挡住他。”

  听了老大哥的话,博尔特完全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当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能拿冠军就行。九秒六五?我能跑到九秒六零!”

  德国蒂尔贝格大学运动极限研究专家约翰·安马尔教授认为,人类的百米跑“极限速度”可以达到九秒二。在结束人工计时后,美国人吉姆·海恩斯于一九六八年十月创造了九秒九五的世界纪录,博尔特在“鸟巢”以九秒六九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四十年间,人类的百米极限速度缩短了零点二六秒。

  将百米世界纪录再提高一步,博尔特是当然人选。

  但是,二十一岁的牙买加人却不买帐。他信奉“享乐主义”,认为万事都别太玩命。他直言自己“喜欢享受、喜欢放松”。比赛之前,牙买加人一直在找乐子,放松、高兴,几乎成了他的准备活动。

  博尔特也没有把世界纪录放在眼里,他到“鸟巢”的目的就是夺冠,世界纪录不在考虑范围之列。

  “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我不在意。能破就破,不能破,也无所谓。”博尔特边说,边嚼着巧克力。

  博尔特的态度,惹恼了许多人,大家伙都希望他在“鸟巢”跑得更快一些,破世界纪录更多一些。

  博尔特的出色成绩,引来了更多猜疑。住进奥运村后,整个牙买加田径队被血检三十二次。兴奋剂三个字隐隐约约笼罩在世界纪录之上,所有人都不满意博尔特放松得太早,所有人也都在怀疑世界纪录的成色。

  猜测与怀疑在蔓延。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本·约翰逊的出现,让奥运诚信度发生大逆转。验博尔特的尿,抽博尔特的血,只是第一步。

  因为,所有人都不满意,所有人都在猜疑。(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