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17日女排前瞻:低落士气堪忧 中国战日本定生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女排,本场比赛将关系到中国女排能否跌至小组第四名的关键一战,已经不容有失。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能否战胜日本队防止落至小组第四位、教练如何排兵布阵、能否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三大看点。

  看点一:中日女排争夺小组第三

  中国女排在前四场比赛中已经连续输给了古巴和美国女排,实际上已经肯定无缘小组第一名,如果再输给日本队那么将落至小组第四位,就将在1/4决赛中迎战目前状态极佳的B组第一位的巴西女排,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而言,取胜巴西队的可能性相当渺茫,因而这场对日本队的小组比赛也将是一场生死战,不容有失。

  如果能够战胜日本队,那么中国女排就将名列小组第三位,就将通过抽签来决定1/4决赛是对B组的第二还是第三名的球队。还是有机会晋级四强的。从中国与日本队的实力来看,中国女排占有优势,虽然在去年亚锦赛上中国队曾输给日本队失去了亚锦赛冠军,但是当时中国队缺少了四名主力,今年两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三度交手,中国队均获得了胜利。

  中国队从实力来看取胜可能性很大,但是目前中国女排连输两场比赛,士气比较低落,她们能否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将是能否战胜日本女排的关键。

  看点二:如何排兵布阵

  中国队与日本队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网上实力明显突出,其中王一梅的强攻和赵蕊蕊的高点快球是最有威胁的两大利器,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对日本队的比赛中,赵蕊蕊一个人就拿到了25分,中国女排应该充分利用赵蕊蕊这个点攻击对手。王一梅的强攻也是日本队所惧怕的,尤其是她的大力发球一旦发挥出来,日本队的一传被冲击的话,那么日本队就将打不出快速多变的战术,中国女排就将全面占据优势。

  虽然上一场赵蕊蕊发挥不理想而被换下,但是对日本队她仍将是绝对主力。前几场发挥不错的马蕴雯也将是另一个副攻位置的不错选择。在对美国队后两局的比赛中,主攻手李娟进攻严重受阻,但打日本队她还是具备一定的高度优势,估计仍将出场,而老将杨昊也将在王一梅或是李娟发挥出现起伏时替补登场。

  看点三:快速多变能否回归

  在对美国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没有发挥出自己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几乎完全靠王一梅的强攻与对方对峙,最终失利。中国女排在力量和弹跳的高度上与欧美强队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必须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与之相抗衡。日本女排虽然是亚洲球队,但是她们防守强攻的能力很强,而对高点快球防守明显吃力,因而中国队必须打出快速进攻方能制约对手,同时解放王一梅,充分发挥她的强攻威力,才能占得主动。

  在对古巴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都因一传出现连续的不到位而无法组织快攻,结果被对方连续得分。日本队的发球在速度和力量上不是很强,但是找人和找区的发球也颇为令人难受,她们肯定将针对中国队的弱点,进行找人发球战术,因而周苏红和李娟的一传就成为中国女排能否打出快变的关键,如果她们两人和张娜的一传能够顶得住的话,中国女排充分发挥赵蕊蕊和马蕴雯的高点快攻特长和周苏红的跑动进攻,那么将满盘皆活。(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20:00图文直播中国女排VS日本女排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