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外

博尔特让老记们今夜无眠 媒体大战竟动用扩音器

    搜狐体育讯 9秒69,虽然只是很短暂的瞬间。但是要在赛后采访到这位新飞人,却要用时近2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是凌晨2时,不少记者还继续奋战在鸟巢。

过于戏剧性的表现,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记者们“今夜无眠”。

  采访扩音器来帮忙

  博尔特夺冠了,就在分享了片刻的喜悦之后,看台上的记者们纷纷冲向混合采访区。爬楼的,坐电梯的,冲上冲下的人啊,总要不小心撞个满怀。

  赶紧抢占地盘?无奈,这里已经人山人海。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奥运会开赛以来最为火爆的采访。搜狐体育站在那里,挤不进去,也出不去。长枪短炮,自然统统出动,更为夸张的是,还出动了扩音器。

  这绝对是个好点子,媒体非常受用。不过,辛苦了志愿者。他们随着采访对象的走动,不得不一路托举。时间长了,胳膊酸了,只好与同伴轮流,有个子娇小的女孩不得不把扩音器举到了头顶。即便这样,也只能使得小范围的媒体能够听清。因为现场太混乱了,混合采访区内早已人声鼎沸,各种采访交错混杂在一起。

  新科冠军姗姗来迟

  11点左右,新科冠军博尔特才走进混合采访区,他刚接受了各大电视台记者的轮番轰炸。

  这个时候,所有的记者统统挤向一个方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你会发现,到处都是胳膊,它们从四面八方伸了过来,企图录下博尔特的声音。汗水、香水混合着各种体味,已经在混合采访区内蔓延开来。

  大家都已经大汗淋漓,但是谁还顾得上这些?所有的人都在抢新闻,电话响了没空接听,发型乱了没空收拾。但是,好在采到了博尔特,他非常配合,几乎是有问必答,然后迅速离去。

  发布会过道都挤爆

  11点40分,新闻发布会召开。这个时候,发布厅显得太小了。发布厅内早已人满为患,没有空座,没有地方可站,就连发布厅外的过道都被挤爆。

  已经是深夜了,但是大家睡意全无。发布会只有短短二十分钟时间,记者们连珠炮似地提问。这个过程中,原本亚军理查德·汤普森还穿着一件外套,但是人太多,太热了,他不得已脱掉了外套。

  12点左右,发布会终于结束。随着几位飞人的离去,记者们开始忙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是接近凌晨2点,但是鸟巢的记者工作间内依然还有不少人在继续奋战。由于17日的女子马拉松赛将于清晨7点半进行,所以对于媒体工作者来说“今夜无眠”。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