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17日摔跤前瞻:王娇夺金有望 许海燕PK日本名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继续进行。在摔跤项目上将决出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以及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

这两个项目都有中国女将参加,分别是许海燕和王娇。这两员中国名将期待能在比赛中有突出表现,她俩能否为中国摔跤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呢?

  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许海燕PK日本名将

  许海燕将参加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角逐,这位中国名将期待能在比赛中摘得金牌。许海燕是2006年亚运会和亚锦赛双料亚军,这两次她都败给日本名将伊调馨。而在2007年,许海燕在亚锦赛夺冠。不过可惜在世锦赛上,她表现不佳未能进入前三名!目前在中国国内,许海燕是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赛前许海燕表示:“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因为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许海燕好像赢得奥运会冠军,确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根据赛程安排,首轮轮空的许海燕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巴德拉赫-奥德恩奇米格。而在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比赛中,许海燕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宿敌日本名将伊调馨!自从2002年至今,伊调馨在这个级别上几乎是战无不胜,她获得过世锦赛五连冠;四年之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她夺取金牌。日本媒体对伊调馨卫冕该级别冠军充满信心,赛前伊调馨自己说道:“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只是希望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伊调馨首轮比赛将对阵阿塞拜疆选手奥列西娅-扎穆拉。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王娇期待夺冠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王旭夺取冠军。而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王旭无缘参赛。为什么呢?因为小将王娇取代了卫冕冠军的位置。从这方面来说,王娇的整体实力已在王旭之上!2005年,王娇夺得亚锦赛冠军;紧接着她又在十运会上摘得金牌。而在2007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这位中国小将轻松获得冠军。目前在中国国内,王娇是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本届北京奥运会,王娇期待能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夺取冠军。

  王娇赛前坦言:“我会一场一场的打,压力肯定会有,但我希望能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根据赛程安排,首轮轮空的王娇八分之一决赛将对阵瑞典姑娘燕妮-弗兰松。谁是王娇在该级别夺金道路上最大的对手呢?答案无疑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来自保加利亚的丝坦卡-兹拉特娃。赛前兹拉特娃说道:“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冠军!”除了兹拉特娃之外,日本名将滨口京子的实力也不容小视!(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