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奥运16日综述:大喜大悲在一天内集中上演


  华奥星空讯 或许再没有这样的一天让总教练李永波如此记忆深刻了。在8月16日的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一网之隔,张宁和谢杏芳、卢兰和尤利安蒂、于洋/何汉斌与利利亚纳/维迪安托,特别是蔡赟/付海峰和基多/塞提万,悲喜两重天。场上瞬息万变,微笑和泪水的距离也如此之近。

  女单赛场。当张宁在上个月苦苦争得了奥运名额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她会是那个站在最高颁奖台上的人。在决赛的内战中,张宁以2比1战胜了队友谢杏芳,实现了自己的女单卫冕梦想。

  教练夏煊泽赛后曾表示,张宁这四年过得非常不容易。她的生活除了羽毛球没有别的。因为年龄和伤病,她每天训练结束都要接受恢复和治疗,回到寝室休息已是晚上10点钟以后。日复一日。这枚金牌是对老将的最佳回报。

  而谢杏芳与林丹携手冠军的梦想宣告破裂,亚军不是她的目标。谢杏芳坦言,“我非常难过。”伴着话语,泪水划过。

  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小将卢兰没有抵挡住赛会黑马尤利安蒂的挑战,痛失铜牌。在未来几年中,尤利安蒂将成为中国羽毛球女队认真研究的对手之一。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单打铜牌争夺战中,小将陈金不负众望,以2比1战胜了此前淘汰鲍春来的韩国选手李炫一。陈金在长盘的对决中毫不手软,最长一分曾僵持了60余拍。这是一场十分辛苦的比赛,陈金这枚铜牌是对他首届奥运会的最好褒奖。

  “这不会是我唯一的一届奥运会,回去之后我会好好总结,调整自己。”

  比较遗憾的是今天进行的混双半决赛和男双决赛。何汉斌/于洋组合以1比2负于印尼组合利利亚纳/维迪安托,至此,中国羽毛球的混双组合已经全部被淘汰,决赛将在印尼组合与韩国组合间进行,原先的中国优势项目已经风光不再。

  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历史性地进入了羽毛球男双决赛。在决赛场上,他们在球的处理和比赛节奏上比起男双1号种子基多/塞提万还是稍差了一些,终以1比2负于对手。但是这枚银牌,已是中国男子双打的突破。

  明天,混双决赛与中国无缘。而林丹将为了中国羽球的最后一面金牌发起冲击,站在球网另一端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场林李对决将为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郝铮)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