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16日综述:张宁创造历史 中国男双混双失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第八日的争夺,该日共产生了两枚金牌,卫冕冠军张宁战胜头号种子谢杏芳,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选手。

在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没能更进一步,最终收获了一枚已经创造历史的男双银牌。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陈金则赢得了一枚男单铜牌,但情况相似的女单小将卢兰,却困于最后时刻的体力不支,与奥运会女单铜牌失之交臂。混双赛场,肩负冲金重任的混双小将、何汉斌/于洋,关键时刻没能抓住机会,错失进军决赛的机会,中国羽毛球队八年来首次与混双金牌无缘。

  女单:张宁创造历史

  这是一枚早已被中国军团收入囊中的金牌,在赛前看来,赛会头号种子、两届世锦赛冠军夺金的希望要稍微大一些,毕竟在新的奥运周期内,谢杏芳的状态要好过张宁。但老将张宁最终创造了奇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出征奥运,独守下半区连赢四位国外高水平选手,同谢杏芳会师决赛。最终依靠出色的发挥,战胜了头号种子,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选手,用两位金灿灿的奥运金牌,为自己辉煌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头号种子、中国女单现在的领军人物谢杏芳,则收获了一枚银牌,对赛前志在夺金的她而言,这多少有些苦涩,但输给如此出色的对手,她并不遗憾,人们会记住是她的出色表现,记住她在新奥运周期内对中国女队的贡献,中国的这枚金牌也有她的功劳。小将卢兰则是另一个悲情人物,她在先赢一局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困于体力不及,最终被印尼选手尤莉安蒂以1-2逆转,痛失女单铜牌,而卢兰的不幸只是个开始,在后面的比赛中,蔡赟/傅海峰、何汉斌/于洋两对组合均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了大逆转!

  男双:“风云组合”遗憾失金

  在晚上的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拼劲了全力,但还是困于实力上的不足,在先赢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2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遗憾失去再次创造历史的机会。收获男双银牌的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自巴塞罗那奥运会,羽毛球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后,中国便一直与男双决赛无缘,他俩虽然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还是创造了历史。

  在男双铜牌争夺战中,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发挥出色,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程发力,以2-1(13-21、21-18、21-17)逆转战胜了丹麦老将波斯克/拉斯穆森,喜获一枚奥运会男双铜牌。

  男单:陈金艰难摘铜

  在这场耗时79分钟的苦战中,小将陈金顶住压力,依靠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2-1战胜了1/4决赛将鲍春来淘汰出局的韩国老将李炫一,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首次参加奥运会便能有如此成绩,对这位22岁的小将而言,已经殊为不易。就像他说的那样,他的目标在于下届奥运会将奖牌的颜色换成金色!

  混双:85后小将错失冲击良机

  何汉斌/于洋这对年轻的85后组合几乎创造了奇迹,但他们倒在了最后一刻,倒在了关键时刻不够果断,倒在了自己过于年轻,惨遭逆转,最终以1-2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他们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中国羽毛球队则八年来首次与混双金牌无缘。

  但也应该看到,开赛来,这对小将组合发挥颇为不俗,顺利挺进混双四强,对上头号种子场面上也丝毫不弱下风,他们离复制张军/高崚在悉尼奥运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奇迹就差了两步。失败了不可怕,他们还可以去铜牌,他们还有未来!

  在另外一场混双半决赛中,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苦战三局,以2-1(21-9、12-21、21-17)艰难战胜了三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昂首挺进混双决赛,他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刚刚战胜何汉斌/于洋的另一对印尼组合、头号种子诺瓦/纳西尔。

  (搜狐体育 魏远洋)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