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丘索维金娜为救儿性命五上奥运赛场 享受到胜利

  体操女子全能赛场上,33岁的丘索维金娜成为一道风景,这已是她第五次征战奥运会了。最终,代表德国参赛的她以总分60.125分排全能第九,其中强项跳马得到了仅次于肖恩的15.750分。

  创女子体操史纪录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6月,曾代表独联体参加了1992年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随后,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又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加奥运;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是代表德国出战,这也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丘索维金娜强项是跳马,她曾8次加冕跳马世界冠军。在参加完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丘索维金娜同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结婚,婚后她几乎再没参加比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她的第五届奥运会,这在世界女子体操史上,是一项绝无仅有的纪录。

  她披上德国战衣

  6年前,丘索维金娜的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了能够给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夫妇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和汽车,但仍无法满足高额的治疗费用。

  丘索维金娜一家搬到了德国,她一边训练比赛赚取奖金,一边给孩子治病。2006年,丘索维金娜穿上了德国队的战衣,并且在今年体操欧锦赛的跳马项目上为德国拿到了23年来的首枚金牌。

  幸运的是,在丘索维金娜和家人的努力下,再加上德国良好的治疗条件,她儿子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以总分60.125分排名第9位,圆满地为德国队完成了任务。

  终于可以享受奥运

  昨天的赛场上,丘索维金娜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任何花哨。最后,她挺直带着伤痛的背,举高双手,仰起脖子,谢幕。观众席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她在女子体操全能赛中名列第九。

  经历过许多坎坷,她仍然觉得自己很幸运,“我感谢上天,上天给了我亲爱的丈夫,亲爱的儿子,我还能从事我喜欢的体操工作。” 她说:“我参赛,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它更可爱的了。”此前是为了筹集儿子的治疗费用而参加各种比赛,而现在,她终于可以享受这项运动,享受奥运带给她的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