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放弃冲刺仍破纪录 采访区1小时仅行5米路

  这个飞人有点HIGH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没有三巨头聚首,没有牙买加“内战”,昨晚鸟巢的压轴大戏,完全由博尔特一人主演!还没冲线就拍着胸口狂拍,不再使用冲刺的节奏,但博尔特仍然将新的世界男子百米纪录提高到9秒69!而他的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只拿到第五,甚至没能登上领奖台!鸟巢9万人起立、欢呼、疯狂,见证了田径之王100米新王者的诞生!

  起跑第二慢、“放弃冲刺”,仍破纪录

  昨天晚上6点半的时候记者来到鸟巢,发现座位已经几乎全坐满了,而在门口的观众安检口,还排着一条条长龙在等待入场。

7点多的时候,鸟巢几乎所有座位都已被占据,开始等男子百米的半决赛。10点整,观众看台爆满!

  博尔特在晚上8点开始的半决赛中,以9秒85的成绩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当时他轻松得甚至在最后根本没有冲刺,而这个成绩已经只比奥运会纪录慢了0.01秒。到晚上10点半决赛时,鸟巢也特意为100米制作了精美的片花,而鲍威尔和博尔特更是作为两大重点对象。此时,9万人掀起了巨大的人浪,压轴大戏的气氛异常热烈。

  博尔特上场了,在第四道,而鲍威尔被分在了第七道。鸟巢鸦雀无声,很多人都在激动地捏着自己的拳头。发令枪响,没人抢跑,博尔特在半程就从大部队中杀出来,并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在离终点线还有十几米时,他的优势已经牢不可破,他最大的敌手鲍威尔还继续在乱军中奋战。此时博尔特作出了令全场观众瞠目结舌、随后又狂鼓掌尖叫的动作,他拍着自己的胸口,放弃了冲刺的动作,向观众示意自己是第一。

  大屏幕上也迅速打出了成绩,9秒68,随即裁判经过校正,最终博尔特的成绩是9秒69!将他刚刚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03秒!全场都疯狂了!而电子显示屏上打出的起跑反应速度显示,博尔特甚至是8位选手中倒数第二慢的,为0.165秒。

  混合采访区1小时走了5米路

  赛后的博尔特相当兴奋,他脱下了自己的黄金跑鞋,披着国旗给观众跳起了舞蹈。光着脚,绕场几周,哪里都是起立为他鼓掌的人群,去新纪录前拍照时,他甚至情不自禁地亲吻了自己的黄金跑鞋!

  博尔特成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他却几乎成了世界上走得最慢的人。混合采访区被栏杆分隔出来,他要出去必须过4个弯,而在第一条直道上,尽管只有短短的5米路,他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无数的媒体围着他,闪光灯不断,很多电视台的记者采访完了,都是接着兴奋地就在现场录一段报道,背景自然是披着国旗的博尔特。第二道弯之后的文字记者,等待了很久都等不来博尔特,尽管他就近在眼前。而原定的100米赛后新闻发布会是在23:20分举行,但直到23:40,博尔特才在新闻官的帮助下,从混合区杀到了发布厅。那里,几乎挤得能让人窒息。

  博尔特的教练昨天也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他同样被无数的媒体“围攻”,直到他的T恤都汗湿透了能滴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