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9秒69鸟巢创造新世界纪录 博尔特赢得百米飞人

  眼看就要撞线了,确定获得冠军的博尔特居然放慢了狂飙的脚步,冲过终点的那一瞬间,全场欢呼雷动。

  9秒69!一个令人震惊的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在鸟巢体育场的跑道上!

  “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你难以想象我会在比赛中跑出这样的成绩。

今天的氛围真是太棒了,我笑到了最后,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

  如果不慢下来,纪录会是多少?

  这几乎是人类的极限。在距离终点还剩5米左右时,博尔特居然放慢了跑动频率,以更稳定的步伐骄傲的撞线。整个“鸟巢”为他沸腾了,兴奋的博尔特并没有停止步伐,一直沿着这条见证他夺冠的跑道一路跑去招手向观众致敬。

  身材高大的博尔特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优势!从踏上“鸟巢”百米跑道的那一刻,这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就显得非常放松。在赛前的热身时,博尔特脸上挂着笑容。甚至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他时,博尔特做出了一个“剑指终点”的动作。这个动作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发令枪一响,博尔特就如同猎豹一样冲出起点。30米之后,博尔特凭借大于常人的步幅,他就和其他选手拉开了差距。在接近终点时,更是已经没有一位对手能撼动博尔特的冠军位置!

  赛后有网友笑谈,如果博尔特不慢下来,人类的百米极限可能会定格在9秒60以内。

  破纪录,给鸟巢记上一大功

  博尔特创造这一惊人纪录,鸟巢的跑道应该记上一大功。

  据了解,鸟巢所使用的跑道材料是从意大利蒙多公司的进口的新型材料。在国内,据说这种材料做的跑道不超过5块,一块在南京,十运会的时候就使用过。而这种和普通塑胶相比,硬度和弹性有所增加的跑道,有助于运动员跑出更快的速度。 今年5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孙海平就做过类似的评价,“跑道偏硬,弹性好,利于跑出很快的速度,对刘翔来说比较适合。”

  资料显示,鸟巢的红色跑道下面铺设了一圈1120吨改性沥青混合料,和普通路面相比,“鸟巢”跑道使用的沥青更细,平整度也更高。平整度更高的鸟巢跑道,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另外,鸟巢的主跑道路面的误差也非常小,约是4米长的范围5毫米以内,着也远远小于普通跑道误差。正是在这样一条非凡的跑道上,博尔特的表现出自己非凡的一面。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博尔特说道:“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你难以想象我会在比赛中跑出这样的成绩。今天的氛围真是太棒了,我笑到了最后,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