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7 > 17日动态

17日看点:中国女排生死战 跳水一姐最后一战

  第4看:跳水一姐最后一战,郭晶晶吴敏霞新老更替

  项目:跳水决赛 开始:20:30 转播:奥运频道

  今晚的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决赛,将成为中国跳水一姐和二姐的最后一战。如果再有一枚奥运会金牌,郭晶晶将在最后一届奥运会上超越伏明霞成为历史上战绩最为显赫的女子跳水选手;如果能够战胜郭晶晶,“千年老二”吴敏霞将完成从“绿叶”向“红花”的蜕变,成为中国女子跳水的新科“一姐”。北京奥运会之前,在世界女子跳水的奥运会历史簿上,伏明霞以4金1银的战绩高高在上。拥有2金2银的郭晶晶位列金牌数第四,低于美国选手麦考米克的4金和德国选手恩格尔的3金1银,奖牌总数与这两位国外前辈并列第二。8月10日,郭晶晶已将北京奥运会女双跳板金牌收入囊中,也就是说,如果再获得单人跳板金牌,她将以4金2银的成绩成为女子跳水“第一人”。而世锦赛成绩,郭晶晶早以8金1银的成绩笑傲天下,伏明霞以3金4银1铜名列次席。

  可以预见,比郭晶晶小4岁的师妹吴敏霞将扮演阻击者的角色。吴敏霞有足够的动力,因为,如果阻击成功,在郭晶晶“阴影”下拼争多年的吴敏霞将开创属于自己的历史。当然,她们还必须防备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加拿大的哈特利等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