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厄瓜多尔记者在中国“吃虫子” 品尝后大呼过瘾

   “大家看到这是什么?对了!是北京人做的烤虫子!大家注意看我吃掉它!”昨晚8时30分,在王府井美食街一个烧烤摊前,一位将自己打扮成猫王艾尔维斯外型的外国人举着一串烤蚕蛹,不断夸张地用西班牙语向镜头做着鬼脸,说着说着一口吞掉了两个蚕蛹(上图)。做完这一系列表演后,这位稍胖的“猫王”又开始带着同事用英语采访起了各个摊主,询问每一样美食的做法和价格,由于他打扮的样子格外出众,所以无论到哪里都能赢得一片惊呼和叫好声。
记者了解到,这位刻意搞怪的“胖猫王”原来是厄瓜多尔基多市ECUAVISA电视台的主持人米格尔,他这次来中国就是报道奥运会及和奥运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

  国外同行钟情美食街

  昨晚,记者在王府井美食街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见到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及游客,他们大多手里举着香喷喷的烤鱿鱼,或小心翼翼地端着一包刚出炉的狗不理包子。当然,众多老外食客中,记者还碰到了十几批正在这里做现场直播的国外同行,对他们而言,热闹的王府井美食街充满了东方传统文化的气息,也最能体现普通中国人的生活。

  “猫王”最热眼球

  在这些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记者中,厄瓜多尔的米格尔一出现,立即引发人们的阵阵大笑和惊叫。由于“胖猫王”不懂中文,因此出发前米格尔专门联系了本国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的大一学生保罗。需要采访中国摊主或顾客时,他就先摆出几个搞笑姿势,博取采访对象的欢心,随后保罗就用不太熟练的中文翻译。通过保罗,记者了解到“胖猫王”来王府井两次了,他非常喜欢这个热闹的、充满人情味和东方特色的地方。米格尔告诉记者,他回国后要把这期节目做好,让更多的厄瓜多尔人了解北京,让他们也来品尝这些神奇的中国美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