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渴望画上完美句号 郭晶晶今日的奥运会最后一跳

  今日的女子跳水3米板比赛,很可能是拥有无数的冠军头衔的郭晶晶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中。对于郭晶晶而言,她渴望一举夺金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不过,挡在郭晶晶面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正是郭晶晶在女子双人3米板夺冠中的搭档吴敏霞。

  夺金:最后一跳金牌谢幕

  从2001年开始,郭晶晶几乎包揽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三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郭晶晶的目标毫无疑问是金牌,也只能是金牌。用晶晶的话说:“我从不在某个比赛项目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现在大家都可以给我制定目标,那就是冠军。”

  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今年已经27岁的郭晶晶来说,显然遥远的有些无法企及。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就是郭晶晶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而今日的女子三米板对于已经进行完成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的郭晶晶而言,更是她在奥运会赛场上最后一次夺金的机会。郭晶晶并不否认外界有关他退役的传闻:“年纪大了,可能会退”。而关于最终夺冠如果实现的问题,郭晶晶则说:“真的夺冠了,怎么庆祝都会开心”。

  郭晶晶虽然依旧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姐,但是作为老队员她的实力和状态教练心里很清楚,因此也没有给她施加太大压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郭晶晶也不可避免的出现偶尔的状态不稳。在15日的3米板预赛中,虽然郭晶晶以头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但是在比赛中郭晶晶在完成第三个动作是107B时出现失误,仅得到58.90分。

  对手:除了自己还有吴敏霞

  一直以来,郭晶晶的对手只有自己,只要能发挥出水平,郭晶晶就天下无敌。但是吴敏霞的成长,让郭晶晶不得不正视自己身旁这位年轻的队友。吴敏霞简直就像一个加强版的郭晶晶,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到最终的奥运冠军,吴敏霞一步步的追赶着郭晶晶的脚步。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吴敏霞在3米板上取得冠军,这枚金牌也被认为是吴敏霞超越郭晶晶迈出的第一步。

  近两年,郭晶晶状态有所下滑,吴敏霞开始撑起了女子跳水的天空,虽然郭晶晶还是女子跳水的一姐,在将近两年中,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跳水以及与郭晶晶3米板双人跳水上,已经具有统治性优势,接连获得多个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如果吴敏霞能够战胜郭晶晶夺得金牌,那么对于女子跳水来说,或许又是一个时代的变更,犹如8年前郭晶晶扛起伏明霞的大旗一样,吴敏霞将接过郭晶晶的接力棒。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