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小飞鱼李玄旭拼得奥运第五 教练赛后有些不满意

  “我给自己打80分吧。”

  昨日上午,湖南“小飞鱼”李玄旭在“水立方”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26秒34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后,这样对记者说。英国泳将丽贝卡·阿德林顿以8分14秒10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不过对于李玄旭的表现,教练冯真并不满意。

  决赛第五,教练还有点“不满意”

  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李玄旭,参加了400米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竞赛,15岁的她技术上频率快,动作连贯。4项泳姿均衡、耐力超强,作风顽强,充分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

  9日的400米混合泳资格赛中李玄旭就一鸣惊人,以4分36秒35获得第4小组第2,总成绩排名第6顺利进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缺乏大赛经历的她并没有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仅游出4分42秒45,甚至比预赛慢了6秒,排名第八。但冯真教练认为客观上也存在着影响李玄旭成绩的因素:“当天早上刚拿到的泳衣,她穿着还不是很适应……”

  14日的800米自由泳资格赛,李玄旭再次爆发出年轻运动员的冲劲,以8分24秒37的成绩闯入决赛。昨日,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次跃入“水立方”游泳池的李玄旭发挥出了正常水平,8分26秒34,第五名,这对于一个15岁的小姑娘已经很不错了。

  “今天没有特别的战术战略,主要是去拼。”李玄旭赛后说。不过对于李玄旭的成绩,教练冯真却并不认可:“决赛虽然名次有提升,但成绩却差了不多。如果在预赛的基础上再稍微有点提升,她(李玄旭)应该可以拿到一枚奖牌的。”

  全力以赴,备战四年后的伦敦奥运

  为了能到现场为女儿加油打气,李玄旭的妈妈宋丽费尽力气搞掉门票,但她明确表示:“我们没有给李玄旭太多的压力。这次能够去(奥运会)见识见识,多磨练一下也是好的,玄旭只要把这个过程(参加奥运会)走好就行,至于结果,现在还不是特别重要……”

  尽管冯真对弟子的成绩不满意,但谈到李玄旭今后的路,冯真表示:“应该说李玄旭还是已经很好的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计划,她(李玄旭)在资格赛中都游得不错,进入决赛就是不错的成绩了。现在要说她能夺金确实还有些为时过早,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已经非常好,这对于她积累国际大赛的经验会非常有帮助。李玄旭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还是从根本上提高实力,打牢基础……”

  李玄旭200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就显示出了惊人的实力,出征日本公开赛夺得银牌;去年六城会获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及800米混合泳冠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收获200米和400米的两项混合泳金牌。因突出的竞技成绩和稚嫩的外表,被外界喻为“小飞鱼”,虽然北京奥运会上,李玄旭的表现并不够完美,但她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她还有美好的将来。

  “明年的全运会,包括世界杯与世锦赛,我想她都会在全力以赴。”说到发展,冯真还是把李玄旭的目标定在了四年后,“如果她能够平稳地度过这段时间,那么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会很有希望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