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鸟巢制造9秒69 百米大战牙买人创造新世界纪录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象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

  当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像一道黄色的闪电划过鸟巢红色的“塔当”跑道时,高尔基的这句名言,就不由自主地出现在中国人的记忆中:公元2008年8月16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的百米跑道上,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穿着一件黄色运动衣以9秒6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他自己今年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也让鸟巢迎来了开幕式之后又一个新高潮。

  三足鼎立成二龙戏珠

  北京奥运100米飞人大赛决赛之前的半决赛,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项冠军得主、美国名将泰森·盖伊的出局,让之前人们期待的“三足鼎立”,瞬间变成了博尔特与自己的队友鲍威尔之间的“二龙戏珠”。

  美国人盖伊是在半决赛最后时刻被自己的队友达尔维斯·帕顿超过的,结果盖伊的10.05秒、位列小组第五而止步半决赛。这次意外落马不仅意味着盖伊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也同时宣告他将无法与博尔特同场证明谁是当今飞人。

  “我已经尽全力了,”走出跑道的盖伊说,“我没有任何借口。我现在很不开心,一会回到奥运村,我可能才会释放一下情绪。我的家人都在这儿,在(美国)本土的朋友们也一直都在支持着我,我只是觉得我让他们失望了。”无法出战飞人决赛的盖伊,坚持表示他的伤势已经完全痊愈,而且预赛前两轮,盖伊的表现也确实没有任何问题。在盖伊之前进行的第一组半决赛中,博尔特表现出惊人实力,在后20米完全放松的情况下,这位巨人仍然跑出了9秒85的好成绩。而这个成绩和奥运会纪录仅差百分之一秒,也是历史上最快的半决赛成绩。

  然而盖伊的意外出局,也令公众期待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最终变成博尔特的独角戏。

  黄色成鸟巢幸运色

  在中国人的眼中,黄色代表着至高无上。而昨晚的鸟巢,博尔身穿的黄色战袍,不仅帮助他夺得冠军,而且成为新的世界纪录诞生的幸运色。

  比赛开始前,当八名决赛选手全部聚集在热身场地、围在一起为彼此加油助威时,涌进了近九万名观众的鸟巢响起了惊天动地的掌声,“那个场景极其感人,也非常罕见。”博尔特在赛后这样说。由于夺冠大热门盖伊意外出局,因此决赛的主要看点就集中在第4道的博尔特和排在第7道的鲍威尔。

  当现场广播播送每个人的姓名时,全场都爆发出一阵狂烈的掌声。而在介绍到博尔特时,他做了个射箭的动作,似乎要以箭的速度冲到终点。因此更是引来近似疯狂的叫喊。倒是鲍威尔老练了许多,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他甚至脸上毫无表情……

  几乎与枪声响起的同时,鸟巢的百米起跑处,8支如离弦之箭杀了出去:博尔特的启动速度非常快,而他身边的汤普森的启动也非常好,第7道的鲍威尔起跑也同样不错。但进入途中跑,博尔特越跑越快,很快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跑到最后10米处,已经没有对手的博尔特竟然有些减速,他甚至还有一个回头望月的姿态,然后拍着自己的胸口一路冲向终点……

  9秒69,鸟巢出品

  当博尔特身穿黄色幸运衫冲过百米终点时,现场的大屏幕出现了9秒68的字样。尽管最终确认成绩为9秒69,但这个新的世界纪录已经明白无误地显示:9秒69,鸟巢出品

  博尔特的起跑无比强势,而进入途中跑后,几乎在过半过后,博尔特就已经确立自己的绝对领先优势,最后10米,博尔特甚至有闲暇环顾两旁,张开双臂轻松庆祝,在撞线的那一刹那,博尔特甚至嚣张的拍了怕胸膛,王者之气毕显。或许已经看到金牌到手,博尔特尽情地让自己在跑道上放肆,尽情地享受那一刻。“我当时根本就没想破纪录的事情,嗨,我已经是奥运会金牌得主了,我太开心了!”说到自己不停地在跑道上奔跑,赛后博尔特这样说。

  9秒69,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由鸟巢出品:牙买加人博尔特,以奥运历史上最大优势、毫无争议地夺得了“飞人称号”。这一晚,鸟巢的圣火燃烧得格外亮丽……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