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9比54胜德国进八强 姚明这是我们地盘

  这是一个让中国篮球永远铭记的一晚:公元2008年8月16日晚,面对强大的德国男篮,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创造了奇迹,他们从死亡之组冲出来了,他们大长了中国男人的志气。“我要告诉全国人民一个喜讯,我们赢了。”赛后的姚明,用这样的话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

  姚明成镇海神针

  25分、11个篮板。姚明的稳定发挥,不仅有效地调动了队友的斗志,也最终帮助中国队战胜了德国队。“姚(明)的作用无可估量。”赛后的尤纳斯这样说。

  姚明和易建联这两大NBA球员的稳定发挥,决定了中德之战的最后结果:大姚在最后1分08秒时造成诺维茨基带球撞人犯规,这不仅有效地扼杀了诺维茨基强劲的进攻态势,也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队员的:姚明的经验决定了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应该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而且站稳了脚跟,诺维茨基带不堪撞人没有任何争议。随后,易建联之后踩着3分线的远投入筐,也让现场观众高声欢呼——尽管此前阿联曾被人指责为最让人失望的球员,但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他没有气馁,阿联从最擅长的防守做起,一场一场地找感觉,最终他的进攻威力在这场至关重要的中德之战中得到了发挥。“千万别看他只得了9分,但分分全是在关键时刻所得,实际上他在这场比赛中的主要任务不是得分而是防守——他要对位防守诺维茨基,要知道,这家伙(诺维茨基)可是NBA一等一的进攻高手啊。”赛后,姚明把这样的话送给易建联。而号称德国队灵魂人物的诺维茨基虽然个人拿到了25分,但阿联同样功不可没,同时,易建联的9个防守篮板一个比一个漂亮,与姚明一起成为保证中国队取胜的重要棋子。

  “作为教练,我很高兴看到他们两个大个子在关键时刻有好的发挥。”尤纳斯也不惜夸奖的语言。

  准NBA小子神奇呈现

  即将与NBA湖人队签约的孙悦,昨天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有能力进军NBA。“你(孙悦)真不亏是神奇小子。”赛后的姚明,拥抱着孙悦说。

  或许是开局的19比9让小伙子们太兴奋了,结果兴奋过头,中国队在第二节打法开始简单化,这也是第二节中国队只得尴尬8分的最主要原因。落后的局面让他们猛醒,危急的形势让全队开始突击,尤纳斯在排兵布阵上也开始改变,“下半时我们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特别是大家都在提醒着,千万别再犯打西班牙队时那样的错误。”姚明说。而进入到下半场,刘炜的发挥非常好,第三节开局一个3分、一个2分,中国队的信心陡然再起。而准NBA小子孙悦的盖帽、三分,也给予队友们以极大地鼓舞。

  “赛后,大家回到休息室里依然很兴奋,篮协的领导也很高兴,高声夸奖着大家。我们从死亡之组突围了!我们从最不被看好的时候杀入八强了!”兴奋的姚明这样说。

  “中国队的征程曾经很‘灰色’,但这是在我们的地盘,新一代中国长城阻挡住了德国战车,中国篮球杀出了一条血路!现在,我觉得我们08一代已经逐渐成熟,当年的94黄金一代可以安心交接班,现在我们将要改写他们曾经创造的历史!”面对镜头,姚明这样放言。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