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完美收官小菜一碟 吴敏霞有实力笑谈失误

  跳水半决赛当试水

  郭晶晶今晚完美收官

  经常令人提心吊胆的半决赛,到了跳水梦之队这里就变成了小菜一碟。昨晚,郭晶晶和吴敏霞就享受了这一道“小菜”,她们用相当轻松的过程,完成了女子三米板个人项目的半决赛。

今晚,郭晶晶将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旅程完美收官。

  假如跳水比赛也有“保送”的习惯,那么郭晶晶和吴敏霞当然是不必经过这样的半决赛,就可以直接出现在今晚的决赛场上的。无论从两人的整体实力分析,还是从她们近期的状态来看,昨晚这场半决赛当然显得有些多余。

  由于半决赛的成绩同样不带入决赛,而且参加半决赛的18位选手有12位可以进入到今晚的决赛,因此昨晚的高水平选手们都只拿出了七八成的实力。预赛第一的郭晶晶按照规则第一轮最后一个出现在跳板上,水立方几近爆满的观众们用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个心目中的偶像。郭晶晶当然不会令人失望,同样的205B,她比此前完成的几个对手都要做个更好——高高的起跳高度,干净的空中动作,完美的水花压制。从这完美的一跳开始,郭晶晶就从未失去过领跑的位置,甚至没有一个选手能撼动她的这个位置,包括队友吴敏霞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

  其实,昨晚的半决赛中,吴敏霞和帕卡琳娜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只是偶尔会出现一些失误。吴敏霞第二跳完成后还保持在第三名的位置,但是随后的一跳中,她完成难度系数为3.1的107B时,走板效果不理想,没有获得足够高的起跳高度,尽管她通过自己的经验在空中努力地控制住了姿势,并以不太难看的姿势入水,但苛刻的裁判们还是不约而同地给出了低分,这个41分也直接影响到了吴敏霞的排名。不过,她随后还是通过稳定的发挥,最终争取到了第三名。

  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昨晚虽然同样没有拿出全部力量,但她却几乎是表现得最为认真的选手。从准备、走板到起跳、入水,这位世界名将都显示出绝对专业的水准。虽然帕卡琳娜比较瘦削,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走板后的起跳高度,反而也让她的空中动作显出几分艺术美,入水时的水花也控制得相当漂亮。最后一轮,她甚至得到了仅次于郭晶晶的全场第二高分81分。不过,昨晚她的表现也并非尽善尽美,第一跳就因为入水不够垂直仅拿到了69分。不知道,今晚这位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的老将,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表现。

  郭晶晶完美晋级期待完美收官,吴敏霞不甘第三期待与郭晶晶并蒂绽放,老将帕卡琳娜也不会放弃冲击金牌的希望。今晚,这三位世界顶级名将,又将在水立方带给我们怎样一台惊艳的大戏,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全身心投入比赛

  郭晶晶:做好自己就OK

  昨天毫无悬念地以第一名身份闯出半决赛之后,郭晶晶却并没有显出特别激动的表情,而是显得相当自然。对于今天的决赛,郭晶晶用了4个字来形容:做好自己。

  预赛中郭晶晶曾出现过一些小失误,但是她认为正是这些失误让她能以完美的姿态投入到昨晚的半决赛。“其实预赛中我做得还可以,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其实也不完全是坏事,正是经过预赛我才又发现了一些问题,才能让半决赛和决赛更好地进入好状态。希望明天能跳得更好。”

  昨晚半决赛,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表现非常出众,甚至得到了郭晶晶的赞扬:“她今天表现好像很好,虽然我并没有怎么关注其他选手的表现,但也看到她跳的还不错。”

  当然,今晚的决赛才是各路高手拿出真本事的时候。对于决赛,郭晶晶却表现得十分自然,你甚至从她的表情动作中找不到一丝大赛即将来临的感觉,而且言语之间已经显示决赛其实就是与自己斗争的那种王者之气:“我认为,既然你参加奥运会比赛,那么就好好享受它的过程,不要去想太多。决赛中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选手,每个人都有实力夺金。对于我来讲,我就管好我自己,把自己每一个动作跳好就可以了。”(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吴敏霞笑谈失误

  有实力不怕变赛程

  昨天的半决赛,吴敏霞在第三跳的时候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仅得到了41.85分。不过,赛后吴敏霞却是笑着面对这个失误的。而在谈到三天决出一枚金牌的赛程时,吴敏霞认为有实力就不怕任何外界环境的变化。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啊,跳水偶然性很大,出现一点失误很正常的。反过来说,跳不好又有什么办法?”吴敏霞很开朗地笑着对记者说,“那个107B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主要是因为起跳没有完成好,导致了空中判断出现了一些失误,整个动作就没做好。”而对于今晚的决赛,吴敏霞与郭晶晶有着同感,她表示到时候只要坚决地把自己平时的状态发挥出来,跳好了就行。

  而本届奥运会跳水后半程的赛程比较长,从预赛到决赛要经过3天时间。对于这样的赛程,吴敏霞也表示不会影响到自己:“赛程怎么样都无所谓了,组委会怎么安排我们就怎么跳。只要有实力,就不怕变化。”(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