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娜无缘决赛亦创造历史 泪洒赛场感谢老公支持

  无缘决赛也创历史

  李娜将为铜牌而战

  晨报讯 (记者曾晶张琳北京报道) 这是中国网球第一次站在奥运会女单半决赛的赛场上,但遗憾的是,武汉姑娘李娜昨日在与俄罗斯选手萨芬娜的较量中,却以0比2不敌对手。

只能在今日与俄罗斯另一名选手兹沃娜列娃争夺铜牌。不过,有机会为季军而战,也已经是中国网球单打奥运史上前无古人的新记录了。

  萨芬娜显铁人风采

  淘汰库兹涅佐娃、淘汰大威,李娜一路走来也一路创造着奇迹。昨天的对手萨芬娜,李娜对她保持着两战两胜的纪录,而且,萨芬娜与杨科维奇的四分之一决赛,一直鏖战到昨晨四点才结束,体能面对着严峻考验。

  一切,似乎都向着李娜有利的方向发展,毕竟她已休整了一天。

  但16时,当李娜和萨芬娜一前一后,步入国家网球中心球场时,人们却看到了一个脸上丝毫没有倦容的萨芬娜。只休息了12个小时后就开始两天内的第三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七的俄罗斯姑娘精神饱满,对李娜而言,这注定是场艰苦的战斗。

  初秋的北京并不算太热,对于每年都要参加中网的李娜来说,这是再也熟悉不过的气候了。但李娜一上来就被萨芬娜破发,慢热,来得太不时候,或许这也是李娜多休息一天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开局不顺,几乎也成了李娜剩余比赛的一个预兆。这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考验的是李娜的心态。

  首盘,双方战成3比3之后,比赛陷入胶着。李娜顽强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忘呼所以的欢呼,却让李娜本来就很沉重的心理包袱上不断增加着重力。你都可以想象,李娜是在如何的一种心境下,一直将比赛拖入抢七的。

  心理较量李娜输了

  首盘进入抢七后,李娜有些急于求成,连续三个非受迫失误,最终她未能完成逆转。第二盘,李娜并没有停止自己反扑的尝试和心气。毕竟,这也许是她网球生涯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但一股暗流,却正在李娜心中涌动——假如反扑再次失败,她还会不会保持对焦躁的隐忍?果然,李娜在第二盘中途时分得到机会,并以5比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她看到了希望。但谁也没想到,此时李娜再次出现几次失误,错失了唾手可得的胜利。令人担心的一幕还是来了——面色不再沉静的李娜走向裁判,随后裁判请求观众保持安静……

  最后一个球,萨芬娜回球很高,机会!李娜挥起被WTA官网形容的“令人恐怖的超级正手”,“啪”地一声,球下网了,失误!李娜又以5比7输掉了第二盘。

  机会,失误。是李娜这场比赛的注脚,也是她心理状态的写照,69次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对手的一倍。显然,这并不是最好状态的李娜,但毕竟这是中国网球第一次有机会站在奥运女单半决赛的赛场上,李娜的表现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她是昂着头离开赛场的。

  泪洒赛场感谢老公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潸然泪下。这场比赛,武汉姑娘并不是没有机会。“今年其实打得还不错,原本我是有机会获胜的,只是后来没有抓住。而萨芬娜的发挥更好一点,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在李娜看来,如果真的要让自己来对今天的失利做一个遗憾百分比,“只有百分之二十遗憾吧。”

  结束了本届奥运会征程,李娜即将踏上美网的战场。由于北京奥运会与美网同属硬地,奥运会的比赛经验多少能对美网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虽然场地是一样的,但现场气氛和观众是不一样的,两次比赛没有可比性。”李娜表示,“北京奥运会当然是最重要的,不过明年对于我来说的是温网。”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进入半决赛的李娜仍然是中国女子网球单打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我要感谢我的老公,还有我身边的一帮朋友,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在去年,李娜遭受到伤病的影响,还专程德国治疗了三个月。说起那三个月的艰辛以及老公姜山对自己的帮助,这位叱咤网坛的中国一姐不禁落泪:“我非常感谢他。”

  赛后,对手萨芬娜也给予了李娜充分的肯定:“李娜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今天的比赛其实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李娜还不够幸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