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决赛最后我已经没劲了 希望生一对龙凤胎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贵州都市报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昨天,在比赛结束后不到三个小时,33岁的老将张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说起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张宁笑着说道,“我估计今天晚上要睡不着觉了,就算睡着了也会笑醒的。

  无缘奥运会?吓坏妈妈

  33岁的张宁成功卫冕,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个奇迹。对于这一点,张宁自己也并不否认,“其实当时坚持要继续打下去,想的就是要参加北京奥运会。至于能不能获得这枚金牌,真的想都没有想过。”

  其实,不要说能不能拿到这枚金牌,当初就连张宁能不能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外界的反应都是截然不同的。不过张宁告诉记者,她一直都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可就在媒体热炒她有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妈妈有点坐不住了,“她当时每天都会和我通电话,每次都要问我,是不是参加不了奥运会了?有时候把我问得不耐烦了,我还会跟她发火,但到了下一次她还是要问。直到后来李指导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她才算彻底放心了。”

  关键时刻大病?忍着

  张宁对自己的能力有十足的信心,但伤病确实是她无法控制的因素,“从能力上来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但是去年底到今年初的那段时间,伤病真的让我有点怀疑还能不能坚持到奥运会了。”

  张宁告诉记者,她最担心的一次伤病是发生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我膝盖的伤势需要打一些保护的针,但是打了之后会有水肿,而且肿得非常大。当时大家都在备战汤尤杯,所以我自己跑到医院住了三天,结果大夫从我的膝盖里面抽出了100毫升积水,而且都是黄色的那种,说明膝盖里面还是有炎症。当时正是要决定能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所以我确实挺害怕的。”

  已经坚持了3年多的时间,张宁显然不可能在最后一刻放弃,“我后来就用《西游记》里面西天取经的经历来鼓励自己,告诉自己肯定要先经历过千难万险,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坚持下来了。”

  决赛没劲了?咬牙坚持

  张宁的坚持帮助她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然而她所经受的磨难并没有就此终结,“别人问我的体能有没有问题的时候,我总是说没有问题。但事实上,对一个33岁还在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人来说,体能不出现问题是不可能的。我这么说,只是希望给对手一些压力,同时也是给自己增加一些信心。”

  “今天决赛第三局的时候,看你的体能好像确实已经出现了问题。”对此,张宁笑着说,“其实第二局的时候,我就已经没有什么体力了,又是大比分落后,所以有些球就不尽全力去救了。但是到了第三局,我想再不拼就没有机会了,而且我发现谢杏芳其实也没有什么力气了,所以就咬咬牙坚持过来了,很幸运我最后赢下了比赛。”

  竖起拇指庆祝?临时想的

  拿下决赛的最后一分之后,张宁做出了一个将两个手的拇指高高翘起的动作,“这是之前就设计好的庆祝动作吗?”对于这个问题,张宁笑了,“不是的,是临场突然想到的。我觉得中国人竖起大拇指就是表示好,那竖起两个大拇指肯定就是最好的。我对我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很满意,所以我想把这个最好的动作献给最好的自己。”说到这里,张宁突然顿了顿,接着又说道,“其实,我倒是真的想过如果能拿到冠军的话,要在场地上用手画一个圆,表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结果赢了球之后太高兴了,一下子就给忘了!”

  “当时看你一开始很高兴,接着就开始哭,后来是流着眼泪在笑,可以所一下当时的心情吗?”“我当时就是觉得我这4年的付出终于没有白费,我没有辜负我教练,没有辜负我自己,也没有辜负羽毛球这项我最喜爱的运动。”

  最想去哪?和家人度假

  拿到冠军后的第一时间,张宁就给远在辽宁的家人打去了电话,“妈妈说了好多祝贺我的话。其实说的话都挺普通的,但是从自己家人的嘴里说出来,感觉就是完全不一样的。”

  除了父母之外,张宁最想和自己一起分享喜悦就是老公于洋,“半决赛他送给我的那束花,真的挺让我感动的,为了备战奥运会,我平时也没什么时间陪他,所以我现在最想的就是和家里人一起去好好度个假。”至于此前有消息说,张宁希望能和老公生一对龙凤胎,张宁笑着说道,“确实有这个想法,但是估计也要等到一年后才说吧。”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