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第三次进八强 姚明“扛”着中国队前进

  两罚一中之后,姚明被换下场,大个子伸直了长颈盯着计时器。诺维斯基运球被断,中国男篮锁定了 胜局。59比54,终场哨响,诺维斯基双手捂头、一声不吭。姚明领着大伙在中圈里又蹦又跳,看台上挥舞着无数的 五星红旗,这一刻中国男篮成为了民族英雄。

  这是继亚特兰大和雅典之后,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次杀入前八。N年以后,两进前八的姚明,或许可以告诉自 己的孙子,“我们当年叫04黄金一代。”

  姚明拼了老命

  一次次被撞倒在地,一次次扑到场外抢篮板球,一次次接球在胳膊丛中进攻……为了这场球,姚明拼命了,打 出了复出后最完美的一场比赛。

  最后还剩1分08秒,德国队将比分追成55比56。在之前,中国队最多领先对手13分,但是诺维茨基率领德国队 展开了顽强的反扑,他先是投中了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外加一个中投,又在篮下强攻造成“打三分”。一眨眼工 夫,中国队的13分优势化为乌有。这时候,“德国坦克”又攻到了篮下,姚明勇敢地站了出来,诺维茨基撞了上去 ,姚明应声倒地。“嘟!”裁判一声哨响,判诺维茨基进攻犯规。被队友搀起来的姚明挥拳在空中狠狠砸了一下, 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已是姚明第二次站在诺维茨基面前“堵枪眼”了,之前的一次姚明被撞倒,裁判判了姚明阻 挡犯规,但这一次,姚明用自己140公斤的庞大身躯换来了一个决定胜负的进攻犯规。

  在之前的比赛中,姚明遭遇了德国队的轮番“砍杀战术”,他的胳膊一张开要么被德国身高2米15菲莫林缠住 ,要么被卡曼野蛮打手。在比赛中,姚明的左胳膊被抓开了一道口子,不得不下场止血。尽管如此,姚明在内线的 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上场34分钟,18投8中,砍下了25分和11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最后7.2秒,大局已定,姚明被换下场,倚着王治郅站在场边微笑着看着场上。当终场哨响,姚明第一个走上 场,和奋力拼搏的兄弟们一个个击掌、擦胸,然后大家围成一圈,蹦着跳着,庆祝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利。

  国家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中国 19 27 47 59

  德国 9 31 39 55

  (以上为每节结束时比分)

  姚明扛着中国队前进

  当比赛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姚明高举双拳冲进了赛场,和每一个队员拥抱,欢庆胜利。25分11个篮板,在德国队轮番包夹下,姚明交出一份精彩的成绩单。就像他赛后说的那样,他将整个队伍扛在肩上,将中国队扛进8强。

  中锋PK 完胜卡曼

  这一场比赛,姚明和同在NBA洛杉矶快艇队效力的中锋卡曼在内线的较决是一个非常大的关注点。然而不管从数据还是临场的表现来看,姚明都远胜于卡曼。

  第一节,是属于姚明的一节。比赛一开始,先得到球权的的中国队就先打内线,球传到姚明手中,背打卡曼,命中,全场一片沸腾!第二球,简直就是第一球的翻版,球传到内线的姚明手里,姚明再次背对卡曼 ,后仰跳投,直接命中。当第三次面对卡曼时,卡曼无法阻止姚明。德国队不得不改变防守姚明的策略,开始采取包夹战术。

  姚明显然在第一节获得了极大的信心,第二节多次在篮下强打,但是因为德国队采取了包夹的战术,姚明在篮下一拿球,就有两三个德国队员围上来。在这一节,姚明仍然有一次惊艳的表演,在中路接到刘炜的传球,姚明撤到三分线外,扬手就投,球稳稳地落进篮筐!上半场,卡曼完全处于下风。

  关键时刻稳定军心

  第三节是中国队反击的一节,姚明先是两罚两中,然后在内线接到队友传球,此时卡曼已经失位,面前的诺维斯基只有犯规,但是姚明还是将球投进了,打三分成功!姚明引领中国队在这一节打出了12∶4的小高 潮。关键性的最后一节,姚明两次在内线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又巧妙助攻王仕鹏打三分成功,引爆全场。在全场比赛剩下2分钟左右时,德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中国队一度面临被翻盘的危险,关键时刻,姚明跳投命中,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比赛还剩下7.2秒时,中国队胜局已定,姚明被换下,全场观众都为他起立欢呼,而姚明也高举双拳,尽情发泄着体内的激情。拥抱着胜利,虽然因为比赛的强度身体已濒临虚脱,但姚明仍然兴奋地和队友庆祝,在这期间,他仍然不忘与“手下败将”卡曼拥抱,在这个胜利的晚上,他完全有尽情做任何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