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网吧上演情报战 罗伯斯两度探寻刘翔动态

  网吧上演情报战 罗伯斯两探刘翔

  自打铜掌柜编写了《金牌防盗、防意外事故指南》,她就成了奥运村的名人,这几天,她都忙着接待要求合影和签名的粉丝,她觉得有些心力交瘁了。这一晚,她到奥运村的网吧,想着和白沾糖来一场视频聊天,可没想到,奥运村的网吧这么火,竟然没有铜掌柜的位置。

  网吧走俏 日接待四千人次

  其实北京奥组委在奥运村为前来参加奥运会的全球运动健儿们,提供了奥运史上最大规模的互联网服务,在北京、香港、青岛的奥运村,一共开设了6个网吧。但在这个互联网席卷全球的时代,即使是这样大规模的网吧,照样天天满座。来得有些晚的铜掌柜居然已经找不到位置了。有数据统计,6个网吧现在每天接待的人数已突破四千人。

  村里的网吧,每天上午8点开门,但常常是门还未开,门外想上网的运动员就已排起了队。

  “战事”凶猛 看得见的情报战

  其实,抢不到上网座位的铜掌柜并不难受,她至少可以跟白沾糖打电话沟通感情,她唯一想弄清楚的是,这些运动员上网都做些什么事呢?经过仔细观察,铜掌柜了解到,由于国际奥委会规定,运动员公寓里不提供互联网服务,以保障运动员们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因此,大多数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们,来网吧是为了了解对手,做好战前准备。

  前来网吧查看比赛对手赛事视频的运动员以摔跤、短跑和游泳居多。也有一些群体项目的运动员,如克罗地亚男篮、安哥拉男篮等集体前来观看比赛对手的赛事视频。

  而奥运村网吧也不乏大牌明星备战的身影。中国飞人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的罗伯斯就和教练两次到过奥运村网吧,查询刘翔的最新动态。

  “家书”万金 视频聊天诉得失

  此外,网吧管理员告诉铜掌柜,不少运动员来网吧,主要是和家人朋友分享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悲喜得失。

  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冠军的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土耳其女子举重银牌获得者厄坎兹、越南男子举重银牌获得者黄英俊等,他们都到网吧来通过视频和家人们一起分享奥运的快乐。

  当然,也会有被淘汰的人通过电脑视频向家人诉说委屈,甚至有人对着电脑屏幕默默流泪。一位希腊柔道教练向铜掌柜袒露心声:我和我的队员一起训练了整整三年,结果仅仅5分钟,什么都结束了。在网吧中,他正把自己在柔道场地上的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身在远方的妻子,告诉她,不久以后自己就能回到她的身边。 记者 吴丹娜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