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王浩19岁生日歌响彻鸟巢 差5秒未得牌已创历史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6日上午,鸟巢体育场变成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现场,男子20公里竞走队员王浩在现场的生日歌中冲过终点,获得第四名。

  “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我会终生难忘这一时刻。

”王浩兴奋地说,“没想到全场那么多人为我祝福,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这一天,是这个内蒙古小伙子的19岁生日。此前,赛事广播员就告诉大家:“今年王浩19岁,等他进场时,大家都来祝他生日快乐!”

  虽然没取得“保六争三”的目标,但小将王浩非常满意。“没有拿到奖牌很遗憾,但1小时19分47秒已经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了,我非常高兴。我练竞走5年了,希望下次能为祖国争光。”

  俄罗斯名将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获冠军、厄瓜多尔选手佩雷斯以1小时19分15秒获亚军、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获得,成绩是1小时19分42秒。

  只差5秒 未得奖牌

  王浩只比贾里德·塔伦特慢了5秒,让他与铜牌擦肩而过。第四名,已是中国男子竞走奥运会最好成绩。

  24岁的塔伦特似乎是王浩的“对头”,王浩两次参加国际大赛,都没赶上他。第一次是今年“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竞走挑战赛上,当时“鸟巢”产生首枚金牌,被塔伦特夺得,王浩差14秒,获银牌。不过1小时20分25秒已经是王浩的个人最好成绩了。 现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浩,把自己与塔伦特的差距缩短为5秒,又大幅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教练给他打90分

  王浩坦言,比赛的目标就是争奖牌。比赛前,教练布置队员们采取跟随战术,大家信心很足。“差一点没拿到奖牌,有些遗憾,但我跟世界名将还是有差距——比如变速跑,外国高手能够突然加速,我们的节奏就被带乱了。”

  赛后,王浩拿着中国香港记者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盒小玩偶,兴高采烈。他的教练杨文科也比较满意,给王浩打了90分。

  “他今天比赛整体比较好,全程技术控制与节奏控制都还不错,当然,王浩大赛经验少,”杨文科说,“路还长,发现不足,解决问题,才能继续前进。”

  竞走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拿下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至今,整整8年,在奥运会与世界锦标赛的奖牌榜上,中国竞走颗粒无收。

  国人一直期盼,中国竞走选手能够打破国内训练、比赛成绩优异但一上国际大赛就失常的“魔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