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用笑容证明自己成就 德国教练向中国告别

  早报北京电 一场比赛,划分出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会上不同的走势,也决定了两位主帅的心情。当德国队主教练鲍曼用低沉的嗓音感谢志愿者,感谢工作人员,感谢中国人民,并且提前向中国告别时,迎着记者们自发的掌声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尤纳斯则一扫以往严肃的表情,笑成了一朵花。

  “我非常高兴,这是一场苦战,我们的球员士气很高,每个人都很努力。”尤纳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背水一战,我们知道打赢并不容易。我们的开局很好,第二节被德国队反超之后,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整场比赛下来,我们的防守都很严密,易建联在最后还完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跳投,所以我们赢了。”

  赢球让尤纳斯有心情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当被问及进入八强之后的下一个目标时,他微笑着没有做正面回答:“对于我们来讲,下一场对希腊队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我们会抱着一颗平常心去应对他们的。接下来的比赛对我们而言将有更大的压力,我们会加紧努力训练的,但前提是今晚我们得睡个好觉。”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尤纳斯也曾带领中国队闯进了前八,只不过那次他的身份是助理教练。而4年之后,他以主教练的身份,再次带队杀入八强,对于自己的成就感,尤纳斯哈哈一笑:“作为外籍教练,能够带领中国队从小组中出线,非常开心。至于成就,我想我的笑容足够证明了。”特派记者 刘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