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5.3万名大学生服务奥运会 2.1万名将服务残奥会

  2.1万名大学生将服务残奥会

  本报讯 (记者 周逸梅)昨天,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今年参加北京奥运会赛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有53000人,占志愿者总数近八成,将参加残奥会的大学生赛会志愿者共有21000人。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于2005年6月正式启动,共招募了10万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奥运会7万名、残奥会3万名,在61个工作领域的2900多个岗位上为赛会提供直接服务。4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北京市设立的5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服务。

  百万名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围绕“平安奥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三类志愿者中,赛会志愿者主体为大学生志愿者,此外也有部分大学生作为城市志愿者活跃在各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