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启蒙教练很激动 蔡洪玲:她们让我欣慰

网球女双:晏紫/郑洁夺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的电话,她在现场观看了自己爱徒的出色表演,带着激动、欣慰的心情,蔡洪玲早上六点才入睡。

  “我头都还有点昏,早上六点才睡觉,比较兴奋。”电话里蔡洪玲的声音都有些疲惫,但却非常高兴。“昨天的比赛打得非常好,两人在落后的情况下,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地一分一分地拼,可以说展现了四川人的顽强精神。”说到此,可以听出蔡洪玲的高兴和对爱徒的满意。

  在昨天的决胜局的比赛中,川妹子组合一直处于下风,从0:3落后到2:5,郑洁晏紫一直被进攻凌厉、击球势大力沉的俄罗斯组合苦苦压制,场面十分被动:“其实看到这里,我心里都给她们捏了把汗,因为场面很被动,而对手也很强。

不过,她们一直非常团结、相互之间大声地鼓励,我从她们的眼神也可以看出,她们很顽强,一分一分地拼。”

  就是川妹郑洁晏紫的顽强拼搏、不放弃地精神,两人依靠实力和气势逐渐扭转场上的局势,5:5、6:7、10:8,终于,经过苦战,这对黄金组合艰难地拿下了这场耗时三个多小时的比赛,挺进四强。

  “真的很不容易,看着她们这样顽强拼搏,我还是感到很欣慰。”蔡洪玲说到这里,语气里依然透露出骄傲,由于郑洁晏紫昨晚又将继续战斗,两人的体力是否跟得上还是个问题,对此,蔡洪玲对川妹子信心满满:“我觉得体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今年她们专门针对体力进行了训练,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

  对于爱徒的下一场比赛,蔡洪玲充满了期待,“只要她们心态放好,一分一分地去拼,认真地拿下每个球,赢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但是竞技体育,充满了偶然性,也没有常胜将军,我希望她们能拼下这场比赛,预祝她们姐妹俩走得更远。”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