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16日综述:博尔特赢得全世界 中国放慢夺金脚步

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创造新的世界记录9秒69

  华奥星空讯 枪响。起跑、挺身直立加速、冲刺时左顾右盼,收住脚步迈过终点。这一连串动作做下来,博尔特只用时9秒69。 是的,9秒69!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打破了自己保持的9秒72的世界记录,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

  这是人类历史上百米纪录首次进入9秒70大关。

  今晚的鸟巢属于博尔特,全场上万名观众起立为他的精彩而喝彩;未来的辉煌属于博尔特,他已将对手远远的甩在后面。

最后10米冲刺,博尔特放慢了脚步、张开双臂,摇头晃脑冲过终点,这让跑道上另外7位世界顶尖高手汗颜。博尔特似乎在喊道:“我还有很多气力,你们放马追过来啊!”

  博尔特没在挑衅而是在让对手绝望,看不到希望,这将是对他们最大的打击。难怪赛后银牌得主理查德•汤普森说:“我要想博尔特脱帽致敬!”只跑了第五名的鲍威尔的注意力也放在了小师弟身上:“博尔特是最棒的,今晚没有人能与他比肩。他简直具有爆炸性,他还很年轻,他还能跑得更快。”

  博尔特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对手,赢得了世界。

  牙买加的博尔特还将参加奥运会200米的比赛,谁知道他又将跑出怎样的成绩。

  看完陆上飞人的表演再看水里的,菲尔普斯今天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夺得了北京奥运上的第七金,追平了施皮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夺七金的记录。七枚金牌!距离他梦想的八金还只差一枚!

  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打破世界记录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由英国的埃德琳顿夺得,她也打破了世界记录。巴西的塞罗菲洛以21秒30最快游完了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

  8月16日共产生29枚金牌(原计划30枚,网球女单决赛推迟),决赛的项目包括射击、摔跤、游泳、赛艇、网球、场地自行车、击剑、羽毛球、举重、帆船和田径。中国体育代表团放慢了夺金速度,16日夺得1金3银1铜,以27金13银7铜居奖牌榜首位。

  中国今天的这枚金牌早已预定,因为进入羽毛球女单决赛的是两位中国选手张宁、谢杏芳。

  33岁的老将张宁2-1击败了队友,蝉联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张宁1991年就进入了国家队,到今天已经是第17个年头了,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泪水。“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我热爱它吧,我要不断的追求,直至完美。”张宁说。

  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国“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不敌印尼组合收获银牌。赛艇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国“幽兰组合”吴优/高玉兰摘得银牌。许莉在女子摔跤自由式55公斤级决赛中败给了日本巨星吉田沙保里,得到一枚银牌。以上是中国军团在今天收获的三枚银牌。

  16日晚间,中国男篮以59-55力克德国,提前晋级八强!姚明拿到25分11个篮板。“我们不能再让输给西班牙一幕重演了。他们(队友)是好样的,我们都是好样的!”姚明赛后说。

  男乒三虎齐发威,3比0拿下了对手韩国杀入决赛,他们将对阵德国。跳水女子三米板,郭晶晶高居头名“跳入”决赛,吴敏霞半决赛第三跳107B失误排在第三位。

  网球方面,李娜0-2不敌俄罗斯的萨芬娜,将争夺女单铜牌。郑洁/晏紫在16日凌晨苦战3个多小时,战胜萨芬娜/库兹涅佐娃,晚间却连输两盘败给了比希尼娅•鲁阿诺/安娜贝尔•梅迪纳,无缘决赛。

  中国女曲在韩国教头金昶伯的带领下以6-1狂胜韩国队。中国女垒0-3输给了日本,已无缘四强。

  自行车赛场上16日产生了3枚金牌,英国选手独得两金。威金斯卫冕了男子4000米个人追逐赛,霍伊在男子凯林赛中夺冠。西班牙名将利亚内拉斯摘下男子记分赛金牌,中国香港的黄金宝名列第15名。

  赛艇比赛产生7枚金牌,是今天出金牌最多的项目。这七枚金牌被英国、澳大利亚(2枚)、新西兰、罗马尼亚、挪威、保加利亚六国瓜分。

  8月17日将是北京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一共将在田径、射击、游泳、帆船、赛艇、摔跤、网球、自行车、击剑、羽毛球、乒乓球、跳水和举重项目上产生35枚金牌(网球女单的决赛延迟到17日进行)。(张鑫明)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