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刘翔很完美 主场作战不会给他造成压力

  奥运会前,古巴小将罗伯斯接连在大奖赛上夺冠,并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由刘翔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现在罗伯斯已超越刘翔成为110米栏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不过对于刘翔,罗伯斯却保持着惯有的尊重和谦逊。

昨日,罗伯斯在谈到刘翔时表示,刘翔在110米栏各个方面都很出色,几乎找不出弱点。

  虽然罗伯斯是110米栏目前风头最劲的选手,但古巴小将还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过自己,特别是此前不到一年时间里,罗伯斯接连在田径世锦赛和室内田径世锦赛两项重要大赛中负于刘翔。因此,罗伯斯将刘翔当成了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在罗伯斯看来,刘翔的技术动作已趋于完美,就连刘翔此前在起跑环节上的软肋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知道他一直在练习起跑,现在的刘翔各方面都很出色,他的比赛表现已近乎完美。”罗伯斯还认为,主场作战不会给刘翔造成压力,“我确信刘翔做好了充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斯同胞、前跳高传奇人物索托马约尔目前已是罗伯斯的教练,对于罗伯斯的奥运前景,索托马约尔充满信心:“作为古巴人,也作为罗伯斯的朋友,我对罗伯斯的能力很有信心,我相信罗伯斯能够获胜。”索托马约尔认为,罗伯斯最需要克服的就是控制紧张情绪,“在奥运会这种重要比赛中,每个人都会有些紧张,包括刘翔也会有,只要罗伯斯能控制自己的紧张情绪,他就很难被战胜。”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魏必凡 快报特派记者 付智勇(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