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壮观鸟巢见证历史 博尔特不可思议轻松打破纪录

  壮观的“鸟巢”,黄色的战衣,闪电般的速度!人类极速的奇迹!

  这一切让所有的地球人目瞪口呆!

  昨晚,百米“飞人”大战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让这个夜晚变得分外迷人。

  9秒69,他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世界纪录随之再次被他打破。

  轻松自如 博尔特嘻哈上阵

  当八位选手走出休息室时,身穿黄色队服,身背黑色包的博尔特显得格外轻松,他边走边做出嘻哈舞步,同时不停地鼓掌。似乎在他看来,享受比赛更重要,这只是一场游戏。

  博尔特的自信是有道理的。百米“飞人”大战本应是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三者的直接对话,但在半决赛中,盖伊意外出局。这样,决赛成了博尔特和鲍威尔两位师兄弟之间的较量。

  反观鲍威尔,在入场时,他将衣服拉在头上,不知道他是紧张还是作秀。

  当现场主持人介绍选手时,每位站在百米起点上的选手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尤其是身处第四道的博尔特。握有世界纪录的他听着现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冲着镜头笑了笑,将手指向自己的脸,似乎在告诉大家这是他最真实的心态。看到现场的观众如此热情,博尔特随后做出一个弯弓射箭的动作,这一系列的调侃让他赢得了更多观众的欢呼。

  当镜头转向第七道的鲍威尔时,只见他的表情很平静,直视着前方,没有与为他呐喊的观众作呼应。他仿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可思议 博尔特轻松破纪录

  比赛即将开始,所有的选手上起跑器,镜头里的博尔特和鲍威尔显得异常“突兀”,因为这场比赛,所有的人都是配角,只有他们才是联袂主演的男一号,确切地说,他们要在不到10秒钟后决出真正的“男一号”。

  起跑后,博尔特和鲍威尔都未冲在前面,之前有专家表示,如果在前30米博尔特未能抢得第一,那么后面的比赛他追上的可能性不大,但这位新“飞人”用行动击碎了这样的说法。

  35米后,博尔特已经拥有了领先优势,博尔特还有着别人无法相比的后程速度。就在终点线越来越接近的时候,他的脚步突然放松了,他的表情更是无敌,只见他摊开双臂,笑着向前跑,马上冲线时,他边跑边向右侧看,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冲线的一刻,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似乎在向全世界宣告:我就是奥运会冠军。

  此时,已无人关注鲍威尔了,所有的欢呼与掌声都献给博尔特,因为9秒72的世界纪录又一次被他改写:9秒69。

  北京奥运会前,博尔特曾说过如果自己没成为奥运会冠军,那么就算世界纪录归自己所有也毫无意义。这一次,他一箭双雕,或许这就是他赛前那个弯弓射箭的含义吧。博尔特跑向了自己的支持者,与他们忘情相拥。之后,他脱下了那双带给他荣誉的金鞋,拿着它们在镜头前猛摆pose,这一刻,世界都在为博尔特喝彩,至此,他成了名副其实的“飞人”。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