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李哲思在比赛父亲在执勤 直播被切换教练很焦急

  中国奥运军团最年轻选手13岁的沈阳女孩李哲思,在昨日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好成绩。

  爸爸没看见直播仍为女儿高兴,“虽然没进决赛,我对孩子的未来有信心。”

  女儿在比赛 父亲在执勤

  半决赛前,记者就一直关注这位小选手。

  8月14日,小哲思的母亲张岩告诉记者,“孩子这次参赛就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明天我会去北京,给孩子打气加油,可惜她爸爸有任务就去不成了。”

  8月15日晚,作为中国代表团里最小的选手,小哲思就要登场比赛了,母亲张岩在水立方为孩子加油。

  当晚的沈阳,瑞典女足对阵德国女足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李兵负责安保工作。李哲思18时30分参加预赛时,李兵正在准备足球赛前的疏导工作。

  “女儿的比赛肯定错过了,没办法,奥运安保工作是大事,我相信女儿能够闯过预赛,以后还有机会看到。”当晚,李兵通过电话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心情。

  李哲思的表现给了很多人一个惊喜———25秒整的成绩,以第12名打入半决赛。

  李兵得知这个消息后显得很低调:“孩子还太小,这一次就当是个锻炼,以后路还长着呢。”

  是的,13岁的李哲思太年轻了,她应该会有不止一次奥运会的经历。但是她在奥运会的第一次亮相,就带来了惊喜———赛前,几乎没人想到她能发挥得这样出色。

  直播被切换 教练很焦急

  昨日10时30分,记者和李哲思的教练袁越一起等待小哲思的精彩表现。

  距离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开始还有20分钟,“小家伙快出来了。”袁教练靠在沙发上,显得很放松。

  10时45分,电视画面突然切到了田径赛场。

  “怎么回事,不转播了吗?”袁教练自言自语,调了一圈的台,还是没有转播的。

  袁指导坐不住了,电话连通了身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的同事,得知目前李哲思正在做准备,电视已经不转播了,“比赛完事后,立即告诉我结果。”袁指导叮嘱着。

  15分钟后,电话再次响起。前方同事告诉袁指导,“李哲思游出了24秒90的成绩,排在13位,没有进入决赛。”

  袁指导放下电话后平静地说:“游出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好了,这几天的成绩在不断提高,比预赛的成绩提高了0.1秒,很不错。”

  此时还有一个人比谁都着急,就是李哲思的爸爸。“孩子的比赛怎么不转播了?”小哲思的爸爸把电话打给了袁教练。

  “可能不是决赛临时变更了转播项目,现在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小哲思的成绩是24秒90,成绩相当不错了。”听完袁教练的消息,李兵在电话中连说,“不错,不错。”

  记者了解到,李哲思的妈妈这场半决赛没有门票,就在小哲思进行比赛时,她已经坐上火车在返回沈阳的途中了。

  李兵说,对这些年女儿的付出,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孩子确实不容易,我对孩子的未来有信心。

  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李哲思给爸爸和教练打了报喜电话,电话中小哲思也显得非常高兴。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黄乃彬 国毅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