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中国跳水伯乐童辉: 为带队参加故乡奥运会骄傲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的纽贝里荣获女子10米跳台冠军,为澳大利亚赢得第一枚奥运会跳水金牌,在澳大利亚全国引起轰动。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童辉以及他的前辈王同祥等华人教练成为培养澳大利亚跳水英雄的中国伯乐。

  当时,童辉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打乱了中国队的计划,硬把金牌从他们兜里给‘掏’出来,这是‘偷’来的胜利!作为教练,我很高兴队员赢得了奥运会冠军。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把中国的训练理念成功地移植到了澳洲,所以还是要归功于中国!”

  童辉曾是上世纪80年代的跳水世界冠军,是如今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的队友,曾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为1987年度世界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他在1989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开始在海外执教,先后任加拿大队和澳大利亚队跳水教练。这次童辉带领澳大利亚跳水队回到祖国参加奥运会,他自豪地说:“作为中国人,我为能执教一支有实力的海外跳水队而自豪,更为带队参加本届在故乡举行的奥运会而无比骄傲。”

  在国外生活了近20年的童辉说,许多西方人对中国了解不多,甚至抱有偏见,在北京举办一届有影响力的奥运会,是让世界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一个极好机会,全世界的华夏儿女都要团结起来为祖国争光。

  正像一首歌中唱的那样:“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童辉说:“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作为一名中国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对祖国充满着深情。”他相信通过举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国的体育事业一定会有新的飞跃。

  近20年来,中国跳水称雄世界。对此,童辉认为,中国跳水队目前仍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优势,但其他国家的跳水队也在赶上来,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