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足球赛场红牌黄牌漫天飞舞 奥运男足四强终出炉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蔡拥军)三张红牌和24张黄牌,见证了16日进行的四场北京奥运会男足四强争夺战的激烈与艰苦,也成为奥运男足金牌魅力四射的一个佐证。

  阿根廷队和巴西队都苦战120分钟才拿下各自的对手后晋级;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击败近邻科特迪瓦队夺走另外一个四强席位;比利时队则在多数时间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重现昔日“红魔”风采,将意大利队淘汰出局。

  梅西今晚再次成为阿根廷队获胜的主宰。正是依靠他的一射一传,阿根廷队才最终艰难战胜劲敌荷兰队。比赛进行到第十四分钟,梅西前场断球后从对方两名后卫中间突破,晃过对方门将后冷静地将球送入网窝,率先改写比分。20分钟后,荷兰队凭借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发起进攻,最终由巴卡尔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均未能再度得分,比赛进入加时阶段。105分钟时,梅西灵光再现,中场妙传突破荷兰队防守的队友迪马里亚,后者偷袭得手,比分定格为2:1。

  尼日利亚队和科特迪瓦队在另外一场四强争夺战中相遇,结果尼日利亚队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以2:0击败对手晋级。

  上述两场比赛之前进行了另外两场较量。夺冠热门巴西队在与非洲雄狮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并未显示出他们的王者风范,在90分钟时间内颗粒无收。加时赛中,巴西队才依靠索比斯和马塞洛分别在第101分钟和第105分钟的两粒入球击败对手。这场比赛出现了12张黄牌,另有一名喀麦隆队球员因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比利时队和意大利队的碰撞堪称经典。第十七分钟,比利时队的维尔马朗禁区内抱摔对手,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下,并同时判意大利队获得点球。罗西主罚命中,意大利队获得领先。但仅7分钟后,比利时队德伯莱在对方门前高高跃起,将队友开出的角球重重撞向球门。对方球员奇加里尼虽然在球门中将球踢出,但边裁举旗示意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比利时队就此将比分扳平。上半场补时阶段,比利时队的米若拉斯再得一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又各自再入一球。意大利队门将维维亚诺在第八十分钟时因为粗暴报复对方球员,遭红牌罚下。双方此后再无机会,比利时队就此昂首晋级。

  北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将于19日进行。其中,巴西队将和阿根廷队提前遭遇,这场将于当晚9点在北京工体揭开战幕的比赛无疑成为提前上演的王者争霸之战;而在这场比赛之前三小时,尼日利亚队将在上海与比利时队相遇,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