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闪电侠宣告“博尔特时代”到来:没想到破纪录

  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取百米金牌后,尤赛恩·博尔特又继续狂奔100米,然后,开始了他绕场一周的庆祝。

  “大家不就是来看我表演的么?”博尔特脱掉了跑鞋,披上了国旗,跳起了舞蹈,他是全场当之无愧的焦点。“我是最快的!我一直在说,我会取得冠军,现在我已经做到了。

  看到自己夺冠的回放画面,博尔特自己也感到很吃惊,“我并不是有意放慢速度,我只是看到身边已经没有对手,很开心。我没想到自己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只想夺奥运冠军。”谈到奥运会的比赛过程,博尔特说:“我只是保持精力集中,同时放松比赛而已。今天的起跑非常好,事实上,我从第一轮到决赛的起跑都很好。这很疯狂,也很美好!”

  半年以前,在100米的世界里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22岁的年轻人。因为博尔特最早扬名是在200米的跑道上。早在2002年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博尔特就在200米的比赛中跑出20秒40的成绩,这一成绩也令他得到了媒体赋予的“闪电侠”称号。作为2007年世锦赛200米银牌获得者,博尔特一直把100米作为“速度训练”的一种方法,以提高200米的成绩。后来,为了躲避耗费体力的400米跑,他才说服教练选择了100米。练了不到一年,在今年5月31日的纽约大奖赛上,这个1米93的“巨人”就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100米的世界纪录。“博尔特时代”就此到来。

  从纽约一鸣惊人到北京再破世界纪录,只间隔了77天。放言自己能跑进9秒6的博尔特何时再把人类的最快速度提升?

  博尔特不迈开双腿,世界就只有等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