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双人单桨中国队摘银 “幽兰组合”灿烂开放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500米!400米!300米!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比赛看台上的中国观众不停地提醒着参加女子双人单桨决赛的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最后500米,“幽兰组合”上演了令人窒息的超越大战,一举超越白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勇摘银牌。

  “幽兰组合”在比赛开始即落后对手。前500米,她们排在6对组合的第五位。德国选手一马当先划在最前面,而由两届奥运会4枚金牌得主安德鲁纳基领衔的罗马尼亚队不紧不慢跟在后面,保持体力。

  精彩的争夺战发生在比赛的第1000米时,前面冲得过猛的德国人此时已降到第三位,罗马尼亚队占据首席,白俄罗斯选手占据第二位。开始有些着急的吴优/高玉兰也加大了划桨频率,但到1500米结束时,中国姑娘还是未能超过前面的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和德国选手。

  最后500米,现场观众如山呼海啸般齐声为中国队加油,“幽兰组合”加大桨频、力度。离比赛结束还有400多米时,两人成功超过德国选手,直奔前面的白俄罗斯选手。最后300多米,令人窒息的争夺展开,在离终点还有几十米时,吴优/高玉兰跃居到第二位,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

  “只要稍微再划得快些,就可以得第一了。”吴优有些遗憾。

  “幽兰组合”是今年新配对的,大型比赛经验不够丰富。当她们拿下了银牌时,让人有“意外之喜”。这一成绩,也平了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

  “没想到决赛这么激烈。”领桨手高玉兰承认起航时有些慌张,“我们和金牌选手的差距,一是在心理方面,二是技术上。但我们会把这块银牌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训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